【記者會】10 年死 8 隻!反對六福村再引進長頸鹿送死 3/22 布丁妹追思記者會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關懷生命協會以及鳥語獸躍今天(3/22)協同立法委員召開長頸鹿追思記者會,向年初剛過世的長頸鹿「布丁妹」獻葉致意。動保團體揭露,新竹縣私立動物園「六福村」在10年內養死了8隻長頸鹿,多數年齡不到10歲,遠低於長頸鹿平均壽命,呼籲政府駁回六福村從墨西哥動物園引進3隻長頸鹿之申請。記者會也公布動物福利與飼養管理「四大缺失」調查事證,控訴六福村自認打造生態動物園,實際上卻罔顧動物福利、不當飼養之事實。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葡萄王禁止非法定動物實驗 不再為小綠人犧牲動物

依據我國健康食品的審查制度,取得健康食品認證就擁有小綠人標章,許多民眾也會以此選購相關產品,但在小綠人標章背後,經常要犧牲動物做實驗。近年來因動保團體推廣、動保意識提升,已有多家廠商改變作法,最新消息是葡萄王也跟進了,加入禁止非法定動物實驗的行列。

閱讀更多

為海豚發聲

 一抹黑影一閃而過,炫亮而光滑的身軀從水中一躍而上,可愛的眼神、快樂的神情,足以讓人融化。然而,觀眾席那歡聲雷動的喝采,也不足填補牠們內心的空洞——對自由的渴望。
表演的枷鎖,囚禁牠們的自由;遠離同伴的孤寂,腐蝕牠們的心;漫長的等待,早已消磨牠們逃出牢籠的天真。看似熱情如火的心,其實早已心灰意冷,對馴獸師的情感,成為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繼續閱讀

紅毛猩猩哀歌

  我是一隻終生都棲息在樹上的紅毛猩猩,住在婆羅州的國家公園,媽媽說我必須在長大之前學會爬樹、尋找食物、使用工具以及躲避蘇門答臘虎等技巧,學會這些生存技能就有機會平安長大。
繼續閱讀

 2021年【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電子檔,歡迎下載!

 【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競賽得獎作品各22篇已全數上傳,感謝參與的各位老師先進們,也歡迎有興趣的教師與民眾免費下載使用。
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發票捐贈碼: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