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導】苗栗西湖國中活動報導 動物展演與生命教育

應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之邀,關懷生命協會很榮幸成為合作單位之一,共同參與「111年度飼主責任與生命教育之校園免費巡迴宣導」。3月2日午後,講師蔡育琳來到苗栗縣立西湖國民中學,與同學們分享主題:「動物展演知多少?生命教育在哪裡?」這兩句話都是問句,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思考。
為了讓人類觀賞、觸摸、餵食等目的,動物應該被抓起來、關起來嗎?在各種展演場所中,我們把動物當成生命還是娛樂?當我們了解更多、思考更多,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斷。不過相對來說,每個人可以為自己的立場發聲,但動物能為自己發聲嗎?又有誰願意為動物發聲呢?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 「DEEPURE淨森林」兼顧食安與環保的洗碗機專用洗劑

「DEEPURE淨森林」是一系列兼顧食安與環保、且為臺灣本地製造的洗碗機專用洗劑。商品的誕生源自一對新手爸媽,有感於市面上販售的洗劑聞起來總是有一股化學藥劑味,有些品牌的洗劑洗完寶寶甚至變得比平常偏食、不愛吃飯。某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在臺灣有二十多年清潔劑開發經驗的製造商,開啟了合作的契機,但在臺灣,洗碗機普及率不及歐美,家用洗碗機專用洗劑更是一項陌生的產品。本土市場99%的洗劑都是來自進口。

閱讀更多

螃蟹衛兵

我是一隻在沙灘上和夥伴們一起守護家園的螃蟹衛兵,我就鎮守在龍宮的入口,別以為你們人類的眼睛看得透這片大海――海面下有著溫馴的鯨鯊,開著牠龐大身軀的公車,帶領著一群乘客環遊海洋世界;海裡有著聰明伶俐的海豚家族,爸爸媽媽教導孩子們捕捉獵物的方法,看著牠們左翻右滾、旋身跳躍、盡情跳舞、嬉鬧玩耍,玩得不亦樂乎;海底也有著偽裝高手「石頭魚」,牠潛藏在石頭邊,根本發現不了牠的蹤影,牠就是黑夜裡的殺手,在你不注意的時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食小魚、小蝦、和甲殼類。我是一隻螃蟹衛兵,守著美麗的龍宮,用眼睛觀察海裡的一舉一動。
繼續閱讀

請給牠一個家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但是人類經常忽視牠們的存在,而我雖然喜歡小貓、小狗,可是當我在路上看到無家可歸的動物,卻也無能為力,這常常讓我感到難過和心疼。
 最近,我和家人到台東旅行,那天,我們從早上出發,直到天黑了,還無法抵達民宿,在我又餓又累的時候,爸爸停下車,讓媽媽帶我到便利商店買食物。當我從商店出來時,倏忽看到一隻小貓咪,牠仰著頭,對我發出尖銳又急促的叫聲,牠站在那兒,和我四目相對,牠叫了幾聲以後,便乖乖的趴了下來,那放棄希望的模樣,好可憐啊!我的腳像被千斤重的石頭絆住了,我求媽媽幫幫牠。媽媽帶我回到便利商店,店員告訴我們,偶爾會有人餵街貓,但牠沒有家。
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發票捐贈碼: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