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2月20日動保入憲大遊行,需要您一同為動物發聲!

親愛的朋友,我們邀請您在本周日2月20日,一起為動物站上街頭!

保障動物福利是國際趨勢,當人類利用動物時,應將傷害程度降到最低,避免不必要的痛苦。動物保護入憲,是訴求在憲法中加入「動物保護」的價值,就像憲法已經將「環境及生態保護」價值納入一樣。支持動物保護入憲,不是濫情或理盲,而是看見動物長期以來在法律、行政層級上總是「被自動退位」、「被消音」的困境。希望未來在法律、政策上,動物保護能夠和其他憲法保障價值,放在一起評估衡量。
報名遊行

【活動短片】2021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競賽 頒獎典禮暨分享會活動精華

協會去年舉辦【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競賽,「廣發英雄帖」邀請所有教師及教育工作者踴躍分享動保教學設計及經驗。12月19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教案競賽頒獎典禮暨分享會,邀請指導單位農委會動保科鄭祝菁科長代表頒獎,並有立法委員林奕華委員、洪孟楷委員及蔡壁如委員蒞臨致詞。舉辦頒獎典禮不僅是對每一位得獎者的鼓勵與肯定,也凸顯農委會落實動物保護教育的積極決心,以及立委對動保教育的重視。協會期望藉由本次活動,鼓勵更多教師投入動保教育,分享並推廣「動保扎根教育平台」資源,透過教育建立對生命的尊重及關懷。
觀看影片

請不要訓練我,請不要抽打我,我是動物,不是寵物。我的家應該在廣闊的大草原,讓我可以盡情的奔跑;我的家應該在湛藍的天空,讓我可以自由的翱翔,而不是在這愚不可及的馬戲團裡。

坐在馬戲團裡的那些觀眾們,用著刺眼的閃光燈「喀嚓、喀嚓!」的照著,用驚天動地的聲音叫嚷著:「好啊!」、「再來一次吧!」小孩子的笑聲此起彼落,遠方的觀眾席還不時傳來香噴噴的味道,我的同伴告訴我:「那是爆米花。」正當我慢慢吸收這個詞的時候,「啪!」的 一聲,鞭子重重的打在我身上,等我還沒反應過來,鞭子又「啪!」的一聲打在我的頭上,我只好順服馴獸師的指令,收起眼淚,專心地表演。
繼續閱讀

地球的溫度,傳達給你了嗎?

有些人說我是地球的孤兒,是氣候暖化的難民,因為跟我生命息息相關的北冰洋海冰,正在快速的消失當中。我們沒有了可以在海面上狩獵的冰台,只能冒著更大的危險,渡海游到更遠的地方找尋我們的下一餐。

你見過有人拍到我們攜家帶眷大舉跑到垃圾車上翻找食物嗎?還有人跟拍我的兄弟拖著皮包骨的身軀,在漁村的垃圾桶裡翻找你們吃剩的廚餘殘渣--因為我們實在餓得受不了。雖然北極熊的食物獵場應該在冰床上,但是環境的破壞卻讓我和我的同伴回不了家、找不到食物吃。

繼續閱讀

【兔兔不哭】Cruelty Free品牌▶不只是彩妝品牌,更是一份對責任的堅持-Rachel Wine瑞秋懷恩

從日本帶著剛出生的寶寶回台灣的夫妻Hana和William,想著有什麼工作讓台灣和日本有連結,並且對社會、地球有實質的貢獻。於是想到每天這麼多人使用保養品、防曬乳、粉底液、彩妝,而產品中的香料、防腐劑從洗臉盆流入下水道,部分未經過汙水處理直接進入排水溝­-河川-海洋,每天有億萬毫升的卸妝液體夾帶化妝品流入,早已遠遠超過海洋自淨的能力。這個想法促成了Rachel Wine在台灣深耕的契機。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發票捐贈碼: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