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國動物保護會議】 釋昭慧法師開幕致詞點出「台灣動保運動的困局與前景」

2021 第一屆全國動物保護會議,由本會創會理事長釋昭慧法師代表開幕致詞,究竟台灣動保運動目前的困局與前景是什麼呢?
閱讀更多

【活動報導】第一屆全國動保大會 突破困局展望前景 讓動保教育制度化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於台北市NGOs會館,「第一屆全國動物保護會議」揭開序幕,這是台灣動保運動近30年來首次舉辦,主辦單位為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簡稱動法聯),結合多個動保團體促成盛會,可說是動保史的重要時刻及里程碑。
閱讀更多

憶小綠

兩年前,爸爸帶我到小琉球沿岸,在如大樹般的海蝕柱--花瓶石附近,參與第一次的簡易浮潛行程。當時,距離我們約三公尺的海面上,五隻大小不一的綠蠵龜正潛行慢進,彷彿家族旅遊般怡然自得;而一隻似籃球的小龜,優游自在的翻轉跳躍,頓時吸引我的目光,讓我不禁開心的張大嘴巴驚呼,差點忘記自己身著裝備呢!他龜殼上四或五邊形米白色線格,交織成蜂巢狀墨綠色斑點,呈現一種不規則的律動美感,是多麼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作品啊……
繼續閱讀

獨一無二的你

晨曦徐徐,揭開了淡黃色帷幕,那是個溫暖美好的假日早晨,我一如往常的哼著歌,到陽台澆花,「嘰—嘰—嘰—」一道微弱卻清脆的聲響,吸引我停下腳步尋找,哇!是一隻可愛的小麻雀,牠也正彎著頭看向我呢,真奇怪,這次牠沒有立刻轉身飛走耶,而是一拐一跳的在原地跳舞,難道是在邀請我做朋友?我小心翼翼的捧起牠,爸爸看到我央求的眼神,摸了摸我的頭,溫柔的說:「這隻小麻雀應該是受傷了!你要不要暫時收留牠,一起幫忙牠康復呢?」我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結結巴巴的回答:「當—然—要,我可以做什麼呢?」因為,我的夢想就是……

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發票捐贈碼: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