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生命協會感謝您這一年的支持,儘管全球疫情肆虐,依然有您的相伴。


2021年我們在「立法推動」、「行政監督」、「議題倡議」、「教育扎根」、「動物援助」各大項目上賣力前行。

以下簡摘110年度多項會務執行成果:

「立法推動」:與台灣友善動物協會組成「蔬食推廣連線」,並與動物法律研究協會合作,積極遊說多位立法委員,推動《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學校衛生法》修法。與多個民間團體共同組成動法聯推動動保入憲、針對狩獵釋憲案陳情、推動動保警察、研訂「民間版動物保護法修法草案」、舉辦立法委員動物保護評鑑、舉辦第1屆全國動物保護會議。

「行政監督」:本會於2018年與WildAid野生救援共同建構『世界無翅宣言』平台,2021年在策略上也持續推動禁止魚翅進口。聯合動團成功阻止頑皮世界輸入18隻非洲史瓦帝尼長頸鹿、針對154隻走私貓被撲殺發布聲明。

「議題倡議」:舉辦台灣獼猴和諧互動講習會、推廣兔兔不哭無動物實驗商品查詢網、合辦2021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

「教育扎根」:國內中小學動物保護教育現況調查分析及教科書動保課程調查、動保教育結合戶外教育研究。舉辦三場全國動保教育扎根教師研習營,共培力278位教師及有興趣的大眾。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收件量國小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兩組合計372件,35件作品獲獎。舉辦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競賽,兩組共44件獲獎,並於12月19日舉行頒獎典禮及分享座談會。除了進行七場校園動保宣導,也接受台北保安大隊的邀請,進行連三場的課程。發行『臺灣動物之聲』68期年刊及21期電子報。

「動物援助」:支援協助台北內湖愛心人士卓媽媽狗場收容的年老犬隻照顧醫療費以及飼料費。

2022新的一年,關懷生命協會全體同仁將持續努力,再次祝福您虎年依然健康平安,新年快樂!





關懷生命協會 敬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