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解方】相信動物-高強度絕育

近日,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有兩則提案引發關注:「我國應禁止餵養流浪動物」、「反『我國應禁止餵食流浪動物』之提議」,本會特別採訪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郭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探討絕育的重要性及影響,希望為流浪動物的問題提供解方。
 
我國是否應立法禁止餵食流浪犬貓?郭璇認為,光是靠法令很難讓餵食消失,目前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如果餵食造成環境髒亂,可罰1200至6000元,但餵食者不會怕也不會改,除非大幅度加重刑罰。有些人急著想把狗解決掉,抓不到狗就禁止餵食,郭璇認為這是對實際情況不夠了解,應該先釐清問題的先後順序。「餵食的行為有可能讓狗的存活率提升、族群變大,但不是餵食造成有狗,而是有狗才造成餵食。」「要讓餵養人消失,就要先讓狗消失,絕育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式。」郭璇以台北一位愛媽為例說明。
閱讀更多

【流浪動物解方】台灣之心-大規模絕育

近日,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有兩則提案引發關注:「我國應禁止餵養流浪動物」、「反『我國應禁止餵食流浪動物』之提議」,本會特別採訪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郭璇,探討絕育的重要性及影響,希望為流浪動物的問題提供解方。
 
對於遊蕩犬與野生動物的衝突,劉晉佑表示,在生態敏感區,可以逐步移除區域內遊蕩犬,並移動餵食點,避免在區域內餵食;並擴張2~3公里的緩衝區,讓餵食者移到緩衝區外餵食,以達成區域內零餵食的目標。劉晉佑也指出:「流浪犬貓的問題並非餵食者所造成,但有一部分餵食者沒有在適合的時間地點、餵食適合的食物,會讓這個問題變得更嚴重。」如果全面禁止餵食,可能會把餵食者打回地下化,從此沒有合作機會,卻還是不會停止餵食,反而衝突會越來越大。
閱讀更多

【第二屆關懷動物文學獎】中年級組獲獎作品刊載

恭喜所有入選第二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的小朋友,本屆文學獎中年級組收件量140件,獲選作品17件。協會在此刊載所有獲選作品,歡迎各界多多分享。

同時也要感謝每一位小朋友的投稿與用心,讓我們能一同為動物與地球盡一份心力,讓世界更美好!

閱讀更多

【第二屆關懷動物文學獎】高年級組獲獎作品刊載

恭喜所有入選第二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的小朋友,本屆文學獎高年級組收件量232件,獲選作品18件。協會在此刊載所有獲選作品,歡迎各界多多分享。

同時也要感謝每一位小朋友的投稿與用心,讓我們能一同為動物與地球盡一份心力,讓世界更美好!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