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動物文學獎】評審公開 10/23從近四百件投稿中選出獲獎作品

今日(22日)協會公開本屆「關懷動物文學獎」評審團隊,由關懷生命協會諮詢委員萬宸禎出任評審團召集人,並邀請動保、文學、教育等領域的專家老師擔任評審。儘管活動期間適逢疫情嚴峻,然而小朋友在家停課依然不停學,並創造出一個格外適合靜心思考人與動物關係的暑假。目前活動已進入評審階段,預計在10月23日召開評審會議,選出本屆獲獎的優秀作品每組各十五名,並於10月底在「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公告獲獎名單。
閱讀更多

【動保研習】翻轉舊有收容所印象的動物之家-臺中動保扎根教師研習報導

炎炎夏日,因疫情影響而緩辦的「2021動保扎根教師研習營」系列,仍於八月陸續讓大家充實一夏!本會邀請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共同主辦第一場「同伴動物議題臺中場」,於8月5日在今年改建完工的臺中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展開。由於活動當日仍在防疫期間,須遵守相關防疫規範,所以首次將多年辦理的現場研習改為線上會議為主,而現場課程則限額報名,儘管如此依然獲得非常踴躍的報名。現場有近20位老師出席,同時還有60幾位老師在線上參與。

閱讀更多

【關懷動物文學獎】第一屆高年級組獲獎作品▶殘缺的美麗~小小白頭翁救傷記/湯智雅

親愛的白頭翁啾啾:

你的身體還好嗎?不知道那天的狂風暴雨有沒有讓你受到驚嚇?大雨滂沱中你是飛出了學校、飛到了公園,還是飛離了這個世界?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你,是在學校的欖仁樹下,我和學姊看到你一臉驚恐的窩在樹幹邊,瑟瑟發抖著身體、不停的啾啾叫。我們不禁蹲下來好奇的觀察你,才赫然發現你的左腳因為殘缺而後折,還因為不正常的站立方式摩擦破皮,讓人不捨。我們都很想幫助你,所以趕緊跑回辦公室求助,身為野鳥學會志工的主任陪著我們重回現場,發現大樹周遭並沒有你的爸爸媽媽在旁邊著急呼喚,也沒有看到任何你的兄弟姊妹。「會是因為你天生殘疾的左腳而被遺棄了嗎?」主任做出這樣的推斷,也因此同意讓我把你先帶回家照顧,等你長大一點再來進行野放。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我的好值得被看見的「Purely Life純粹森活」

大家對第一次聽到動物實驗是關於什麼呢?動物實驗不只用在化妝品上、個人及家用清潔產品也都有動物實驗。動物實驗是否能有取代性的方案?答案是肯定的。除了化學彩妝清潔產品可以不做動物實驗,也越來越多彩妝清潔產品只使用純天然有機的原料,或是使用天然的礦物彩妝。台灣也有廠商自己研發製造礦物彩妝!「Purely Life 純粹森活」就是其中之一。

在2014年時,創辦人Sheren有個機緣飼養了三線鼠。因為愛,自然想知道到更多有關他的資訊,就這樣知道了化妝品動物實驗。喜歡所有動物的Sheren不僅僅是喜歡自己的寵物,她喜歡所有的生物。成為純素者Vegan後,她不僅不想因為飲食而奪取了動物的生命,也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免除一切對動物的剝奪與虐待,在意在自己的選擇是對環境沒有傷害的,留下好的空間給動物。於是她創造了這個綠色小天地,販售著只有對人與動物和環境友善的產品。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