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研習】野生動物與我們的距離並不遠-台東動保扎根教師研習報導

今年第二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營來到台東,主題為野生動物保育,關懷生命協會特別與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合作,課程及參訪內容都深具意義。說到野生動物,對於生活在城市的民眾,可能覺得有點遙遠,不甚了解也無從著力;對於有志於動保教育的夥伴,也可能覺得有些困難,不知如何傳達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到底我們為何要保護野生動物?野生動物與人類有哪些關聯?校園中如何推廣野保教育?關懷生命協會邀請四位專業講師,從知識、思考、行動到生命倫理,在研習中都做了深入討論,希望帶給夥伴們豐富的收穫,將動保種子散播到更多心靈中。
閱讀更多

【動保立委】老將新秀蠭起 3黨9位委員獲評「優秀動保立委」

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動法聯)今(1日)假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舉辦立法院第十屆第三會期「優秀動物保護立委」頒獎典禮,本會期分別由陳亭妃(民)、洪孟楷(國)、羅致政(民)、陳椒華(時)、楊曜(民)、蘇巧慧(民)、蔡適應(民)、林奕華(國)、洪申翰(民)九位委員獲得。

從獲獎委員的成果檢視,本屆委員的動保行動層面廣闊,上自憲法修正案,下至行政措施的監督;關切的議題也很多元,除了同伴動物與野生動物,並擴及經濟動物、實驗動物、動物展演等領域,且明顯地將動保規範的適用範圍、意涵予以擴大、深化。
閱讀更多

【關懷動物文學獎】高年級組獲獎作品▶給小象天使的一封信/鍾秉言

親愛的小象天使,你和媽媽在天上過得好嗎?你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還沒從媽媽肚子裡誕生,背上就長對翅膀,頭上多個光環,當起了小象天使了呢?由於現今網路資訊無遠弗屆,在網路上得知你的遭遇,令我十分悲憤。我悲傷著你無辜的生命,就這樣消逝,憤怒著無知的人們,竟然下此毒手。但是你可別以為所有人類都像那些不肖份子一樣,會拿著藏有爆裂物的食物,來餵食動物。其實大部分的人類,都是非常有愛心,非常願意和動物和平共處,並在動物有危難的時候,適時的伸出援手。就像事發當時,印度當局也竭盡所能想要拯救你的媽媽,雖然最後徒勞無功,但我相信他們已經盡力了。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夢想的翅膀The Wings

Cruelty Free(零殘忍)代表產品沒有進行動物實驗,是一種對動物更友善的消費價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吃的穿的用的洗的打扮美美的,其實都有Cruelty Free的選擇,也能為動物盡一份心力!本系列將會介紹「善美麗聯盟」的優質廠商,還有許多產品是Vegan純素主義的喔!本篇介紹的Cruelty Free品牌是「The Wings」夢想的翅膀。

The Wings不做動物實驗,採用植物性原料,純素主義者Vegan也可使用,在成份標示中有「羊毛脂」,這不是動物性成分嗎?創辦人Glenn解釋,現在有植物性的羊毛脂,雖然名稱還是羊毛脂,其實她是選用一種植物性替代品-乳木果油。所以請大家放心,The Wings的製作過程及產品本身都不會傷害動物。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