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教育】歡迎參加【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競賽

當學校安排帶學生到動物園戶外教學時,學生可能會好奇這些動物是從哪裡來的?海生館的海豚、企鵝牠們過得開心嗎?學生每天吃營養午餐的時候,也許會想知道這些魚肉蛋奶如何被生產製造出來的?這些雞、鴨、鵝、豬、牛、羊被飼養的場所是什麼模樣呢? 動保議題中的「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主題並非遙不可及,上述就是學生所熟悉的日常生活情境,也是適合老師們引導學生思考、學習動物保護觀念的好機會。

關懷生命協會藉由舉辦本次教案競賽,邀請所有關心動物保護的教師夥伴踴躍分享教學設計及經驗,希望透過教育,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建立對動物生命的尊重及關懷。本次教案競賽以「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為主題,並邀請專家學者發展動物福祉教育架構圖,歡迎所有從事動保教育的夥伴參與活動,設計適切的動保教案。得獎的優秀教案作品將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公開分享,並邀請獲獎教師加入工作坊,以及擔任研習講師。此外,本會將聯繫與報導獲獎教師之教學理念與相關課程活動,希望藉此擴大影響力,培育更多種子教師一同投入動保教育的行列。
閱讀更多

【年刊出版】第68期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年刊-「無肉新食代」上線囉!

關懷生命協會出版的紙本刊物《台灣動物之聲》第68期(2021)以「無肉新食代」為專題,內容包括「國民飲食指南修改之意義」、「蔬食推廣法制化」、「探究佛法與維根主義的深層連結」、「醫院體系中的蔬食推手」以及「無肉飲食是否有基督教神學基礎?」等。此專題也呼應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提出的「健康一體」觀念,應該以「人類-動物-生態」三方面觀點,結合全球不同領域的專業與努力,讓人類、動物、生態體系都達到最理想的健康狀況。歡迎大家線上閱讀免費電子年刊。
閱讀更多

【關懷動物文學獎】高年級組獲獎作品▶花園新生街/林加恩

花園新生街的居民們:

歡迎光臨我家花園,動物們,你們過得好嗎?

自從爸爸在花園沿著牆角舖了一排「廚餘街」,我發現你們就開始頻頻的在那個小角落現身,彷彿那兒蘊藏著一些小生命:西瓜皮上是鍬形蟲和獨角仙對決的舞台,我也忍不住在一旁為你們加油吆喝;鳳梨皮是金龜子約會時的露天餐廳,香甜的汁液是愛情的開始,看著你們曬恩愛,我也融化在你們的甜言蜜語中;不遠處的青蛙是正在唱歌表演的街頭藝人,雖然知音只有我們一家人,我仍然被你的執著感動,你努力的為著微薄的收入,填補晚餐的肚子,而蚊子圍繞著你滄桑的歌聲,不由得也卸下了戒心;而風吹拂著樹葉發出的沙沙聲是小動物們夜晚的催眠曲,我也輕輕閉上眼睛,謝謝你們陪著我進入夢鄉。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友善地球、美好生活的Ran

本系列會幫大家開箱無動物實驗產品,分享使用心得!本次分享為英國潔(Astonish)茶漬除垢活氧粉&廚房萬用去污霸。說起英國潔(Astonish)這個大名鼎鼎的居家清潔品牌,我一直都只是久仰久仰,從來不曾親身用過,直到最近沒那個好命繼續蹭在家裡當小姐了,才終於一口氣試了兩款他們家的明星商品,成果令人非 常 驚 艷!尤其是評價極好的茶漬除垢活氧粉,簡直是廚房界的黑魔法呀,強烈推薦有喝茶習慣的朋友務必買一罐回家親眼見證。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