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一生】毛孩的食衣住行育樂醫 狗貓飲食及減肥觀念

很多飼主都會關心要給狗貓吃什麼、要如何準備,許心美醫師認為,「不管選擇哪一種飲食方式,最重要的是先建立整體觀念,那就是我們要讓狗貓吃成怎樣?進食的目標又是什麼?」還有很多飼主不懂得評估狗貓的體態,也不覺得自家的貓狗胖,因為沒有相關觀念,有些網紅狗貓其實過胖,大家卻覺得可愛,實在讓人擔心。
 
許醫師提醒大家,減肥不只是減體重,更要看肌肉、脂肪的狀況,也就是身體的組成,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減肥過程中也要多為動物設想,讓狗貓開心的去做各種活動,而不是強迫、緊張、害怕的狀態。
閱讀更多

【活動報導】關懷野生動物的起點

對於同伴動物與野生動物的關懷,是可以相通的嗎?關懷生命協會與歐巴桑聯盟合作舉辦動保大眾講座,邀請兩位跨足動物保護、野生保育的「愛貓人士」來談談。這場講座連結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生命經驗。陳美汀博士在大學時期從一個愛貓成痴的歷史系學生,研究所才轉向野生動物。而山夢嫻老師則自一位生態研究者,因為南海の貓社群而加入了濃濃的人文氣息。縱然起始點不同,因著對於更多不同動物的關懷,還是走到了一起。
閱讀更多

【關懷動物文學獎】高年級組獲獎作品▶給老鷹的一封信/賴亮宇

親愛的老鷹們:
 
  你們好嗎?還記得幾年前和台大附幼的好朋友們一起看「老鷹想飛」的紀錄片,才知道我們在園裡常玩的老鷹抓小雞,你們其實是有正式的名字—黑鳶,但我還是覺得「老鷹」比較親切。
 
  看過紀錄片,我才知道我最喜歡的「999隻青蛙搬新家」中最威風的配角—老鷹,當時已經因為長期大量在覓食時,吃到被老鼠藥或農藥毒死的老鼠、小鳥,而間接中毒死亡,慢慢從台灣的天空中消失。我們也才第一次知道,原來老師們課堂上宣導的環境保護,實際面臨的狀況是這麼困難。農民如果停止使用農藥,除了來自老鼠、小鳥偷吃影響收成之外,還會多了許多辛苦的工作。要農民犧牲便利與獲利從事環境保護,換做是我也要考慮再三。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Cruelty Free品牌▶跟著「Love Dear」一起美麗身心

本系列將會介紹「善美麗聯盟」的優質廠商,還有許多產品是Vegan完全植物性的喔!親愛的朋友們,邀您一起來關注,用我們的每次選擇,創造一個友善、有愛的世界。
 
許多女性在追求美麗的同時,常常也會跟著追求「速效」、「瞬效」,但這樣的保養方式其實並不健康。Love Dear的所有產品都是全植物性成分、不做動物實驗。品牌創辦人張尹萍希望能建立起品牌健康、對身體好的形象,讓消費者聽到Love Dear就直覺這是值得信任的品牌。因此在推廣品牌時,她反而不會一直強調產品多有效,而是配合各種肌膚知識,希望能藉此教育消費者什麼才是真正的好產品,讓使用者從心靈到身體都獲得好的改變。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