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專題】植物肉安全嗎?健康嗎?能否取代動物肉?

近年來植物肉相當風行,在台灣除了有國外品牌進口,也有本地廠商推出相關產品,一時間「植物蛋白」成為熱門關鍵字,常有大筆投資、新產品或新通路的報導。在植物肉的宣傳中經常提到環保、動保,呼籲消費者為此選擇植物肉,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也提升了民眾對於植物肉的需求。 不過回歸到本質上,植物肉是一種加工食品,是否足夠安全、營養、健康,能讓消費者安心食用?植物肉會是一時流行或長期發展,這些因素都是重要基礎。本文訪問了食藥署、國健署及食品業者,並參考國內外資訊,與大家一起探討。
閱讀更多

【鍾愛一生】毛孩的食衣住行育樂醫 狗貓需求及照顧觀念

「最好都不要來看醫生!」這是許心美醫師的心願,她希望透過教育推廣,讓飼主了解狗貓的需求,給予妥善的照顧,來醫院只要打預防針、做健康檢查就好。
 
到底要怎樣的飼養、怎樣的生活,才能讓狗貓最趨近於健康、最不容易生病?許醫師為大家介紹,可以從狗貓的需求表來學習,從最基層開始,一步一步的提升。如果飼主不明白狗貓生病的原因,經常求診就醫卻可能治標不治本,因此需要建立完整的照顧觀念,盡量滿足狗貓的各種需求,讓毛小孩擁有快樂健康的一生。
閱讀更多

【校園宣導】歡喜來雙蓮 友善對動物

11月6日上午,關懷生命協會記者蔡育琳代表協會前往台北市雙蓮國小,向幼兒園的120位小朋友做動保宣導。雙蓮國小校園內,目前有幾隻流浪貓咪生活著。經過之前和老師的討論,決定了這次宣導的主題:「如何跟狗狗貓咪做朋友?保護自己、和平相處」。
 
與人類一起生活的同伴動物中,最常見的就是狗狗和貓咪,很多小朋友都對狗貓感到好奇,想要接近牠們、跟牠們做朋友。但我們必須先對狗貓有基本認知,並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之下,才有機會跟狗貓和平相處,也讓狗貓不會害怕緊張。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Cruelty Free品牌▶賣肥皂推廣理念的「布朗博士 Dr. Bronners」

本系列將會介紹「善美麗聯盟」的優質廠商,還有許多產品是Vegan完全植物性的喔!親愛的朋友們,邀您一起來關注,用我們的每次選擇,創造一個友善、有愛的世界。
 
來到布朗博士的台灣總代理-奇異恩典興業公司,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All-One」這句口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涵義呢? All One的涵義有兩個面向,布朗博士有多款產品都是All in One多重功能,例如熱銷的潔膚皂、潔膚露,不只能讓人從頭洗到腳,還可以拿來刷牙、拖地、給寵物洗澡!另一個重大意義則是創辦人布朗博士的理念,他認為所有人應該是一體的:「我們所做的一切,願我們能慷慨、公平和友善的對待全宇宙及地球上的所有居民。因為我們是一體的,不然就誰也不是,眾人為一體!」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