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名單出爐!展現國小學童對各種生命的關愛

關懷生命協會10月21日公告第一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得獎名單,本屆獲選作品相當多元,像是同伴動物如狗貓、烏龜等;還有野生動物的哺乳類,如:水鹿、北極熊、石虎、獅子、鯊魚、藍鯨;鳥類如:台灣藍鵲、黑鳶(老鷹)、白頭翁;爬蟲類的蛇;以及狼蛛、無尾鳳蝶、蟑螂、溪蝦、鍬形蟲等無脊椎動物。更包含經濟動物議題的蛋雞,動物實驗的兔子,動物展演的大象、海豚、鯨魚和馬戲團動物。從以上豐富的動物對象,能觀察到國小學童對各種生命的愛護,十足展現「關懷動物文學獎」的價值意義。

閱讀更多

【活動報導】流浪動物作為一項社會議題

「我們要怎麼幫助動物?」 「可能是不接觸他們吧!」不接觸的確對許許多多被人類壓榨利用的動物來說是一大福音,但貓貓狗狗可能就不只如此了。他們與人類共生了千年之久,甚至近代家犬已被培育出數百個品種。在這樣的情況下,不接觸可能會更像遺棄。因此愛心人士們餵狗、救狗、養狗、送狗,就為了讓狗兒能有個棲所。而更隱微卻影響深遠地,也有些人透過法律與行政倡議、扎根教育等方式改變這個社會。

閱讀更多

【活動報導】繪本中的動物角色

提到「繪本」,大家應該直覺認為這是給小朋友看的讀物。其實繪本蘊含許多小故事大道理,大人也能從繪本獲得觀念啟發。 10月28日,關懷生命協會與歐巴桑聯盟合作舉辦動保大眾講座,邀請到兒童文學作家洪佳如老師,簡介中西看待動物的視角,分享自己創作繪本的經驗與方式,並帶讀了「海鷗與脆脆」、「是誰躲在草叢裡」、以及「過過過馬路」三本蘊含動保理念的繪本,推薦給大家。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Cruelty Free品牌▶從母愛出發♥不傷害寶寶與牠的「馨朵拉Cindora」

Cruelty Free代表產品沒有進行動物實驗,是一種對動物更友善的消費價值,很多人會以為,動物實驗大多存在醫藥產業,但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美妝保養品和清潔用品,在販售之前,都有可能經歷過無數的動物實驗,以確保「對人體無害」,而最常見的實驗方式,就是把產品塗抹在兔子的眼睛或皮膚上。但是做過動物實驗真的沒有比較安全,除了人類和其他動物的生理構造存在不小差異外,在科技的發展下,早已有許多安全成分和替代方案可以選用,特定領域的動物實驗,常常是沒有必要的!想要友善動物的消費,但生活中處處是地雷?跟著我們的系列文一起來認識善美麗聯盟成員,或許你能在這裡找到未來的愛牌唷!

除了不做動物實驗外,馨朵拉Cindora產品更是全植物性原料,不含任何動物成分,品牌創辦人張郁馨認為,來自大地的就已經足夠好,有這麼多安全原料讓人們去發揮,不需要再去從動物身上取得。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