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國際】珍古德獲頒唐獎,線上演說籲尊重動物、關注集約化畜牧問題

今(2020)年,唐獎來到第四屆,本屆永續發展獎的得主,是在靈長類動物硏究、環境保育與動物保護方面都有巨大貢獻的珍古德(Jane Goodall)博士,珍古德與黑猩猩相處的畫面深植人心,台灣民眾對她的名字應該不陌生,而這也是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首次與動物領域如此密切相關!她希望人們開始思考自己的消費是否超過所需、背後是否危害環境、是否對動物殘忍或壓迫貧窮的人們。

閱讀更多

【蔬食時代】「萌烑與芋頭」的「素食小故事」文選(一)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認識蔬食的理念與好處,網路上可見的相關食記也已經非常豐富,而「萌烑與芋頭」在臉書公開發表的「素食小故事」系列篇章並不依循一般食記寫法的模式,且前往拜訪的店家以南台灣的為主,令人耳目一新。【蔬食時代】專欄在此跟讀者分享「萌烑與芋頭」的「素食小故事」,讓大家透過圖文感受蔬食的魅力。

閱讀更多

【經濟動物專題】想吃肉?來塊植物肉吧!

我們知道,要讓所有人都成為素食者有其困難,成為彈性素食者(攝取植物性飲食多於動物性飲食)就容易多了,有三個步驟可參考:優化(吃安全的肉)、減量(減少吃肉)、替代(以蔬食代替肉類)。而植物肉雖然不是最健康、最完美的食物,卻能替代一部份肉食,當人們多吃一塊植物肉,就少吃了一塊動物肉,未來的價格若能更大眾化,替代率將會更大幅提升。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實體店面Cruelty Free品牌系列大搜查▶便利商店(上) 7-11、全家

Cruelty Free(零殘忍)代表產品沒有進行動物實驗,是一種對動物更友善的消費價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吃的穿的用的洗的打扮美美的,其實都有Cruelty Free的選擇,也能為動物盡一份心力!但是大街小巷上那麼多商店,哪裡才買得到Cruelty Free的品牌呢?我們兔兔不哭展開了全台大搜查,為您介紹各大Cruelty Free品牌的通路、店家,其中還有許多產品是Vegan完全植物性的喔!為了讓動物們不再哭泣,親愛的朋友們,邀您一起來關注,用我們的每次選擇,創造一個友善、有愛的世界。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