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65期
 

台灣首次為豬送行 台北Animal Save


本期目錄

1.【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台灣首次為豬送行 台北Animal Save
2.【台灣動物之聲論壇】為動物送行,讓自己清醒
3.【台灣動物之聲論壇】「我無法想像這輩子不為動物發聲」-「救救港豬」會長Joyce專訪
4.【焦點話題】名不符實的「護國神犬」
5.【給牠一個家】哈士奇狼狼找家中~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台灣首次為豬送行 台北Animal Save

台灣動物之聲記者於2月16日上午7點半前往新北市肉品市場,報導「台灣首次為豬送行台北Animal Save」活動,自發性的動物權推廣者舉起標語表達他們對動物的關懷,呼籲以素食改變動物命運。送行活動(英文:Vigil,原意為守夜)是由國際性的動物權組織The Save Movement所發起,全球已有560多個相關的Save Group。為了讓人們認識動物的受苦困境,他們號召推廣者在屠宰場、拍賣場前聚集,舉著標語為動物送行。(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為動物送行,讓自己清醒

牠們在養豬場生活了大約六個月,某天被送上貨車,在風雨或豔陽下運輸,在驚慌中被趕下貨車,接著就是拍賣和屠宰。這是一趟單行的旅程,只有來時路,沒有回頭路。我們身而為人,可以出門、可以回家,可以享用其他生命,然而真的是這樣嗎?動物就沒有權利嗎?我們又有什麼權利來決定?(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
之聲論壇

    

                               「我無法想像這輩子不為動物發聲」─「救救港豬」會長Joyce專訪

如此近距離接觸即將被處死的動物,又要吸引人們參與、又要維持團隊運作,不管在心靈或現實層面,都可說是極艱鉅的責任。然而「救救港豬」的現任會長Joyce相當年輕,不到20歲就接下了這份重擔,團隊的成員大約從20到40歲,大家各有正職,只有會長還在念書,令人不禁好奇,她如何能做到這一切?(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名不符實的「護國神犬」 

許多人不只認為檢疫犬是在保家衛國,也認為「搜救犬」或「導盲犬」是在「為人類,犧牲奉獻」,簡單來說,這些人認為任何「工作犬」,都是「為了人類,在努力」。理性來說,我們知道這不是真的,因為工作犬只是被訓練來作為人類達成目的之手段,他們自己卻沒有能力知道那些目的為何,進而當然不是自願的在追求人類給他們設下的目的。(繼續閱讀)

給牠一個家 

哈士奇狼狼找家中~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狼狼,是一隻帥氣的哈士奇。原本有一位疼愛我的主人,但因為主人行動不便,希望幫我找個新家、好好照顧我到最後。有意認養者,請聯絡關懷生命協會流浪動物認養志工隊「LALA隊(Love Animals Team)」粉專。2019台北建國花市「給牠一個家」送養會將於3月23、24日,4月6、7日,4月27、28日及6月1、2日登場,歡迎大家來看看我們送養的喵汪星人,為牠們找到幸福的家喔!(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