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64期
 

狗年談狗,豬年談豬,除此之外呢?


本期目錄

1.【台灣動物之聲論壇】狗年談狗,豬年談豬,除此之外呢?
2.【台灣動物之聲論壇】超~有彈性的「彈性素食」:「一日一素」或part-time素食是怎樣?
3.【活動報導】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及進班教學圓滿成功
4.【活動報導】在孩子心中種下動保種子---在北投YMCA安親班與師生分享動保教育
5.【活動報導】我與動物的生命故事---在貢寮豐珠國中分享動保教育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狗年談狗,豬年談豬,除此之外呢?

2018年底,非洲豬瘟成為台灣媒體焦點,而在距離台灣不遠的香港,因為跟中國緊密相連,對於疫情的恐慌更加強烈,然而卻有一群人守在屠宰場外,迎接被貨車送來的豬,再目送豬被送往死刑場。這些人能把握的時間不多,最多就是給豬喝一口水、撫摸幾下,拍些照片或影片放在網路上,到底這有什麼意義?為何會有人想這麼做?(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超~有彈性的「彈性素食」:「一日一素」或part-time素食是怎樣?

假如我們同意「彈性素」的門檻很低,那麼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經不知不覺在行「彈性素」了。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雜食者」,在一般社會中,完全只吃肉維生的人實為少數,而米飯、麵食、蔬菜與水果等內容,加起來很容易就佔了一餐或一天之內攝取食物量的八、九成。所以這與素食運動有什麼關係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及進班教學圓滿成功

為了促使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關懷生命協會、WildAid野生救援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大學合作,於2018年下半年規劃2場《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並至銘傳國小進行6場進班教學,宣導拒吃魚翅及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圓滿成功。(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在孩子心中種下動保種子---在北投YMCA安親班與師生分享動保教育 

關懷生命協會於1月23日應邀至北投YMCA安親班,分別為低年級與中高年級的學童進行2場動保宣導,引導學童認識動物與人類一樣都是有情感的,動物是好朋友也是家人,學習尊重動物生命,並激發對動物的仁慈心。活動中,孩子們紛紛踴躍發言分享,相信動保種子已經在他們的心中生根發芽!(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我與動物的生命故事---在貢寮豐珠國中分享動保教育

把動保帶進偏鄉學校!關懷生命協會於1月30日接受新北市貢寮區豐珠國中的邀請,前往校園向學生解說正確的動保觀念,讓學生了解動物權及動物的五大自由,並透過引導體驗活動教學,培養學生理解與同理動物的行為、情緒。活動廣獲師生的熱烈好評!(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