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62期
 

鯨豚的噩耗: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本期目錄

1.【焦點話題】鯨豚的噩耗: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2.【活動報導】動保趴辣客圓滿達成─關懷生命協會正式成立台灣動物保護備課團
3.【活動報導】台北幸安國小動保宣導 關懷生命協會推廣TNVR觀念
4.【人物專訪】在校園推廣動保教育 台北木柵國小陳思穎:我期待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5.【台灣動物之聲論壇】2019計畫清單──許一個愛小行星的生活方式
6.【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虐待與家庭暴力實務

焦點話題

    

鯨豚的噩耗: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人類會透過法律與其他社會規範試圖保障自身的自由、安全與文化等對於我們來說十分重要的事情,那麼,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了鯨豚類動物的聰明與複雜性,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給他們相當的保護呢?我們真的沒有。(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動保趴辣客圓滿達成─關懷生命協會正式成立台灣動物保護備課團

動保備課團是為下一次課綱的調整作準備,希望凝聚全台關注動保教育的教師們,大家將教育現場的種種情況反應出來,一同找出動物保護教育的核心精神,進而由下而上地影響教育政策,為動物保護教育走出一條路。目前備課團預計每月固定聚會一次,歡迎大家隨時加入唷!(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台北幸安國小動保宣導 關懷生命協會推廣TNVR觀念

關懷生命協會1月3日應邀前往臺北市幸安國小進行動保宣導,向全校400名中年級的小朋友推廣飼主責任及流浪動物TNVR的觀念,並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活動獲得現場師生熱烈好評。(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在校園推廣動保教育 台北木柵國小陳思穎:我期待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立法院於2018年12月7日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引發許多網友關注。曾參與本會教師工作坊的台北市木柵國小陳思穎老師擁有豐富的動保教學經驗,同時也是「動保扎根教育平台」上的《牠的身體會說話(貓篇)》等同伴動物議題教案的設計者。思穎老師接受本會的專訪,一起來聽聽她的動保教學經驗吧!(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2019計畫清單──許一個愛小行星的生活方式

回收或以搭公車取代開車去上班,已自有一席之地,但越來越多科學家指向更深層的生活方式轉變,而這將是拯救地球的最大一步:吃少得多的肉。過去一年發表的大規模研究已揭穿了吃肉──尤其是牛肉和豬肉──加劇了氣候變遷,污染了地景和水路,從而造成沉重的環境衝擊。(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物虐待與家庭暴力實務

在動物保護系統和家庭暴力防治系統能夠結合、發展出共同預防之前,社會工作能做的就是幫助社會工作者建立相關的觀念,而不只是讓實務工作者在案主有養狗的狀況下只擔心--如何在家訪的時候不被狗咬。(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