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59期
 

周三給教師上的動保課 專訪4位動保宣導講師


本期目錄

1.【人物專訪】周三給教師上的動保課 專訪4位動保宣導講師
2.【活動報導】落實動保教育 前進校園推廣動保觀念
3.【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議題大家談:台灣獼猴與你我的生活(part2)
4.【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台灣獼猴」專題
5.【台灣動物之聲論壇】酷兒理論與動物議題如何連結:簡介三種思考「酷兒動物性」(Queer Animality)的路線
6.【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對(英美)素食運動所夾帶的白人至上優越性 黑人素食者有話要說

人物專訪

    

周三給教師上的動保課 專訪4位動保宣導講師

由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主辦、關懷生命協會協辦的「臺中市107年校園教師動物關懷巡迴宣導」,特別利用周三下午的教師研習時間,前往臺中市30所國小校園推廣動保議題,場場獲得校方及教師們的肯定。《台灣動物之聲》訪問到擔任動保宣導主講人的四位講師,一起來聽聽她們的分享吧!(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落實動保教育 前進校園推廣動保觀念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與關懷生命協會合作,今年度舉辦共30場次的「臺中市107年校園教師動物關懷巡迴宣導」,於11月7日及11月14日分別來到臺中市7所國小校園進行動保宣導,向教師們推廣動保觀念,讓教師們收穫滿滿。(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物議題大家談:台灣獼猴與你我的生活(part2)

1972年,台灣正式頒佈全面禁獵並禁止野生動物的出口時,台灣獼猴列入「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到了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正式公布時,野保法將台灣獼猴列入「保育類」動物的名錄,這被視為一種降級。而目前是預備在2018年年底公告,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野生動物降級為「一般類」。(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台灣獼猴」專題

台灣獼猴在某些層面上被定義為「本島唯一野生靈長類」、「國寶級動物」與「孑遺物種」(活化石),也被稱為「最早的『原住民』」。就某些層面上,牠們亦被形容為「令人頭痛」、「生性機靈聰明」、「無法無天」等。「台灣獼猴」專題集合了關懷生命協會站內的相關文章,一方面呈現本會長時間以來對於台灣獼猴議題的關注,一方面提供讀者一種基於護生的角度去探討與認識台灣獼猴。(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酷兒理論與動物議題如何連結 :簡介三種思考「酷兒動物性」(Queer Animality)的路線

你也許已經從大眾媒體中得知一些同性戀動物的例子,例如企鵝巴迪(Buddy)和佩特羅(Pedro),或是賽隆(Silo)和羅伊(Roy)。可能你聽說過在肯亞有一對同性戀公獅子。可能你在野生動物紀錄片看過倭黑猩猩(Bonobo)社會中常有雙性戀行為的介紹。不過這只是思考酷兒動物性的方法之一。(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對(英美)素食運動所夾帶的白人至上優越性 黑人素食者有話要說

種族歧視並非指一群白人摩拳擦掌想出一套辦法去「整」黑人(to “get”black people)。這樣以刻板印象簡化理解的種族主義是荒謬至極。種族主義是出自於一群白人完全無視於黑人缺席、完全掌控發語權,刻意對著鏡頭微笑,然後語出驚人地對團結合作發表偏頗的高見。(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