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58期
 

落實動保教育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15場廣獲好評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落實動保教育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15場廣獲好評
2.【活動報導】2018年第三季動保大眾講座熱烈報名中!
3.【人物專訪】「愛媽教師」心疼浪犬處境 關懷生命協會種籽教師施欣怡在校推動保盼流浪動物被看見
4.【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議題大家談:台灣獼猴與你我的生活(part1)
5.【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議題大家談:動保人談動物屍體的對待(上篇)
6.【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議題大家談:動保人談動物屍體的對待(下篇)

活動報導

    

落實動保教育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15場廣獲好評

由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10月24日於臺中市黎明國小舉辦第15場動保宣導,由本會推廣講師王之琪帶領一年級的孩子認識同伴動物議題,學習同理、尊重動物的生命,讓孩子的動保教育從小扎根。(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2018年第三季動保大眾講座熱烈報名中!

關懷生命協會2018年第三季動保大眾講座最終場即將登場!今年度大眾講座繼11月7日「荒川弘的《銀之匙》與劉興欽的「農業漫畫」為何熱門?」之後,緊接著將於11月21日(三)邀請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洪凌副教授主講「人外&獸人–對動物的狂熱幻想」,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唷!(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愛媽教師」心疼浪犬處境 關懷生命協會種籽教師施欣怡在校推動保盼流浪動物被看見

2013年上映的紀錄片《十二夜》喚起許多台灣人的動保意識,也促使流浪動物的處境逐漸受到社會大眾關注,關懷生命協會種籽教師─新北市新市國小施欣怡老師也是在那一年開始投身動保領域,不過,欣怡老師可不僅僅是在校園內推廣動保教育,更特別的是,她同時還是一名餵養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呢!《台灣動物之聲》日前專訪到這位愛媽教師,一起來聽聽她的動保經驗吧!(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物議題大家談:台灣獼猴與你我的生活(part1)

台灣獼猴將從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的物種(目前尚未公告除名,在公告一個月後才會正式離開保育類名錄),這個更動引起各界注意。關懷生命協會站在尊重生命的立場,一向關注台灣獼猴相關的各種議題,希望大家能對獼猴處境有更深入的理解。(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物議題大家談:動保人談動物屍體的對待(上篇)

大家有過掩埋動物屍體的經驗嗎?相信很多人有過,甚至可能是無法忘懷的童年記憶。「台灣動物之聲論壇」不久前收到一篇描述動物掩埋的經驗文,編輯們覺得值得討論,所以就邀請更多動保人寫下經驗與意見,再經由編輯,衍生成半對話風格的文章。(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物議題大家談:動保人談動物屍體的對待(下篇)

自行掩埋動物屍體對小孩而言是一種很直覺的作法,似乎也是一種比較能平復情緒的過程。當然,1952年法國老電影《禁忌的遊戲》背景是混亂的時局,在一塊所有權不明朗的土地上進行動物屍體掩埋,爭議可能不大。但是在目前的台灣,從現實面而言,不容易自行掩埋。(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