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56期
 

「動物是朋友」 2018台灣動物權遊行盛大登場!
 

本期目錄

1.【焦點話題】「動物是朋友」 2018台灣動物權遊行盛大登場!
2.【活動報導】2018臺北世界動物日 關懷生命協會呼籲「拒吃魚翅」
3.【活動報導】用狗狗布偶宣導人犬安全互動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11場廣受150名孩子喜愛
4.【活動報導】深入台中最偏遠原民小學 盼孩子的動保教育從小扎根
5.【台灣動物之聲論壇】純素的旅程、同行的夥伴-動物知情權(純素30)成員訪談
6.【台灣動物之聲論壇】純素30如何改變我的人生?-發起人吳智輝專訪

焦點話題

    

「動物是朋友」 2018台灣動物權遊行盛大登場!

由關懷生命協會、動物知情權、純素達人及動物陣線共同主辦的2018年第二屆台灣動物權遊行10月6日於台北西門町盛大登場,吸引近400人參與遊行,有的民眾自製標語、帶著家中毛小孩,或穿著動物布偶裝、臉上畫著動物彩繪,熱情高喊「動物是朋友!」、「解放動物!」等口號為動物發聲。(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2018臺北世界動物日 關懷生命協會呼籲「拒吃魚翅」

由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所主辦的「2018臺北世界動物日」,10月4日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舉行。關懷生命協會受邀參與擺攤活動,推廣「拒吃魚翅」的動保觀念,呼籲民眾加入「世界無翅宣言」線上連署,用行動力支持「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一同為海洋生態環境出力,廣獲民眾熱烈反應。(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用狗狗布偶宣導人犬安全互動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11場廣受150名孩子喜愛

10月5日一大早,台北雙蓮國小附設幼兒園很是熱鬧,園所的150位孩子聚集在視聽教室,參與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第11場「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擔任本場次的推廣講師正是園所的黃小珊老師,她與園所實習老師念念帶來精彩又有趣的「我的狗狗好朋友」動保互動宣導遊戲,相當受到孩子們的喜愛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深入台中最偏遠原民小學 盼孩子的動保教育從小扎根

為了促進教師們對人犬安全互動、飼主責任及動物保護法等動保議題進一步的認識,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主辦、關懷生命協會協辦的「臺中市107年校園教師動物關懷巡迴宣導」第7場次來到位於海拔1700公尺的台中市平等國小進行動保宣導。這場偏鄉的動保宣導十分難得,期待教師們未來能發展出結合原住民文化的動保課程,讓孩子的動保教育從小扎根。(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純素的旅程、同行的夥伴 ─ 動物知情權(純素30)成員訪談

2016年中旬,純素30開始上街推廣純素主義,每到周末假日,就可看到他們在車站、公園、廣場等人潮洶湧的地方出現。志工們以文宣和影片揭露農場動物的悲慘處境,邀請民眾嘗試純素飲食30天,為動物朋友付出心力。(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純素30如何改變我的人生? ─ 發起人吳智輝專訪

吃素和推廣的主要原因不是愛動物,那是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事情不對,不論是養殖或是屠宰,我們對待動物的行為不對,不正義也不公平。」這是吳智輝對動物平權的觀念,另外還有一個持續行動的原因:「因為我想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