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50期
 

107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台中登場 吸引眾多學員參加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107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台中登場 吸引眾多學員參加
2.【活動報導】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 首場於台中舉辦
3.【活動報導】【動保大眾講座】都市生態發展與展望 Ecology for cities
4.【協會活動】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共享都市‧共同生活熱烈報名中!
5.【協會活動】2018大動連同學會-學長學姐,去哪兒?熱烈報名中!
6.【專題-野生動物】遇到蛇怎麼辦? 林務局推「教戰手冊」盼減少人蛇衝突

活動報導

    

107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台中登場 吸引眾多學員參加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107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暨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教學分享計畫」,中區教師研習7月10日於台中舉行。邀請本會副理事長傳法法師、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林憶珊理事長及攜旺浪浪中途學校蘇庭鋒校長主講動保議題;並由本會種子教師─台北市吉林國小湯宜家老師、新北市金龍國小簡淑娟老師及台中市西區中正國小黃玉翎老師分享動保教學經驗。活動吸引眾多教師與民眾參與,現場氣氛互動熱絡。(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 首場於台中舉辦

由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的第一場宣導7月7日於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舉行。多名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加活動,學員都熱情投入課程當中,首場「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獲得民眾的熱烈好評。(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動保大眾講座】都市生態發展與展望 Ecology for cities

關懷生命協會「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共享都市‧共同生活」首場「都市生態發展與展望」在7月4日舉行,邀請到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邱祈榮副教授擔任主講人,邱教授從都市生態的理論發展,和聽眾介紹國內外案例,以及在台灣可能面臨的挑戰。(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共享都市‧共同生活熱烈報名中!

關懷生命協會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熱烈報名中!將於7/18、8/1及9/5於台北一連舉辦動保講座課程。期望透過生活化的知性課程,帶給大眾關懷生命的理念與動物保護新知,更期望大眾能藉由課程引導而展開動物保護行動。(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2018大動連同學會-學長學姐,去哪兒?熱烈報名中!

大動連自2017年嘗試舉辦「動保青年論壇」,今年更雙軌拓展,增加「北中南分區同學會」,保留CAT的學生演講形式,邀集在不同領域持續推行動保理念的社團學長姐進行專題分享,並促進學長姐與社團之間的交流與傳承。期望同學於校園社團以外,能夠持續關注動物保護的契機與行動。(繼續閱讀)

專題-野生動物     

遇到蛇怎麼辦? 林務局推「教戰手冊」盼減少人蛇衝突

炎炎夏季即將到來,這期間正是蛇類活動最旺盛的時節,但是,你知道遇到蛇類該怎麼辦嗎?林務局近日編印《如何與蛇和平相處- 16個你不可不知的蛇知識!》手冊,並發放給山區居民參考,讓民眾了解台灣蛇類的生態習性及居家蛇類防治技巧,以減少人蛇衝突事件的發生。(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