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49期
 

2018大動連同學會-學長學姐,去哪兒?開始報名囉!
 

本期目錄

1.【協會活動】2018大動連同學會-學長學姐,去哪兒?開始報名囉!
2.【協會活動】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共享都市‧共同生活熱烈報名中!
3.【協會活動】【新聞稿】動保教育從小做起 關懷生命協會「動保扎根教師研習」7月登場
4.【焦點話題】難道就「降」嗎?——當台灣獼猴不再是保育動物
5.【專題-野生動物】台灣營利性山羌飼養業和繁殖業適法性探討
6.【專題-展演動物】從「展演動物」到「展演行為」

協會活動

    

2018大動連同學會-學長學姐,去哪兒?開始報名囉!

大動連自2017年嘗試舉辦「動保青年論壇」,今年更雙軌拓展,增加「北中南分區同學會」,保留CAT的學生演講形式,邀集在不同領域持續推行動保理念的社團學長姐進行專題分享,並促進學長姐與社團之間的交流與傳承。期望能為同學找到,社團以外,能夠持續關注動物保護的契機與行動。(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共享都市‧共同生活熱烈報名中!

關懷生命協會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熱烈報名中!將於7/4、7/18、8/1及9/5於台北一連舉辦四場講座課程。期望透過生活化的知性課程,帶給大眾關懷生命的理念與動物保護新知,更期望大眾能藉由課程引導而展開動物保護行動。(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新聞稿】動保教育從小做起 關懷生命協會「動保扎根教師研習」7月登場

107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熱烈報名中!將於台北(7/31)、台中(7/10)、高雄(7/24)各舉辦一天研習課程。今年課程分為「認識動物保護」及「教案示範經驗分享」兩大部分,除了邀請講師分享動物與人之間的倫理及互動關係之外,也將邀請本會種子教師分享「動保扎根教育平台」教案之設計理念、教學經驗與操作演示。課程名額有限,請大家盡快報名喔!(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難道就「降」嗎?──當台灣獼猴不再是保育動物

林務局日前召開「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決議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野生動物降級為一般類。但是,如此不僅無法根本化解人猴衝突,更揭露出我國現行《野保法》,對於一般類野生動物管理之不足。其中又以《野保法》第17條、第21條和《營利性野生動物飼養繁殖買賣加工管理辦法》,其連帶影響所構成的獵捕、飼養、繁殖、買賣和加工等一條龍的產業鏈,後果著實令人堪憂。(繼續閱讀)

專題-野生動物     

台灣營利性山羌飼養業和繁殖業適法性探討

2018年1月,台北知名餐廳「彩蝶宴」遭查獲出穿山甲、台灣長鬃山羊、山羌的屠體,引起社會譁然。這些動物是從哪裡來的?而在台灣,營利性山羌飼養業及繁殖業的適法性又是如何?這些由人工飼養及繁殖的野生動物處境需要外界一同關注!(繼續閱讀)

專題-展演動物     

從「展演動物」到「展演行為」

2018年5月2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中關於動物展演行為的相關條文。除了改變展演的定義:「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以動物供展示、表演或與人互動。」更嚴格限定申請人的資格,照護動物的保證金及責任保險,以及主管機關得沒入動物的權力。(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