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44期
 

本會建請「設動物保護司」 獲蔡英文總統承諾回應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本會建請「設動物保護司」 獲蔡英文總統承諾回應
2.【活動報導】【動保大眾講座】貢寮水梯田的生物多樣性 大家一起來認識「田埂上的食蟹獴」!
3.【協會活動】2018第一季動保大眾講座熱烈報名中!
4.【協會活動】2018關懷動物推廣講師招募培訓計畫(開放報名中)
5.【人物專訪】【TNVR系列專題】2年結紮千隻浪犬 相信動物協會郭璇:事情一直有好的改變
6.【焦點話題】關閉台灣營利性象牙市場 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活動報導

    

本會建請「設動物保護司」 獲蔡英文總統承諾回應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本會14日在立法院,主辦第15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永續台灣,全民行動」。本會15日與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等11名團體代表於官邸拜會蔡英文總統。由本會理事長張章得代表向蔡英文總統遞送「2018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結論之建言書。本會向蔡總統提出包括:設置動物保護司、研發動物實驗之替代方案之建言,當場獲得蔡總統承諾將設置動物保護司的正面回應。(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動保大眾講座】貢寮水梯田的生物多樣性 大家一起來認識「田埂上的食蟹獴」

民眾經常在媒體上,接收到所謂野生動物造成農損的訊息,但野生動物與農業之間只能是衝突的關係嗎?本會2018年首場動保大眾講座「田埂上的食蟹獴」11日登場,邀請狸和禾小穀倉的創辦人林紋翠,分享新北市貢寮區水梯田的保育成果,以及農田與野生動物共存的農業類型,讓現場的民眾獲益良多,大獲好評。(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2018第一季動保大眾講座熱烈報名中!

教育是一切的根本,本會致力於動物保護教育多年。期望透過生活化、新鮮有趣的知性課程,帶給民眾關懷生命的理念與動物保護的知識,期望民眾不只培養尊重其他生命的同理心,更能藉課程引導而開始進行關懷生命的培力行動。(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2018關懷動物推廣講師招募培訓計畫(開放報名中)

為落實「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之理念,今(2018)年度招募有意長期參與關懷動物宣導活動之社會人士及大專院校學生,開辦為期一天培訓課程,引導並協助參與者成為「關懷動物推廣講師」,一同推動關懷動物的扎根教育、引發及提高民眾對動物保護議題的關注、建立動保教育概念及友善動物意識,從中瞭解個人及社會與動物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以改善動物生存環境。(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TNVR系列專題】2年結紮千隻浪犬 相信動物協會郭璇:事情一直有好的改變

從幫助台大校園的流浪犬結紮開始,「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同時也是獸醫師的郭璇,從事動保工作至今已11年。近年來,她與協會員工的足跡遍及北北基與桃園市,共結紮超過3000隻流浪狗兒。她表示,唯有用科學化的方法,大規模絕育流浪犬與放養犬,才能解決流浪動物問題,「一直看到事情有好的改變」,這是讓她在動保之路上繼續堅持走下去的原因。(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關閉台灣營利性象牙市場 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台灣營利性象牙市場終將正式關閉!農委會於4月3日預告增訂〈野生動物保育法施行細則〉第33條之3,規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終結現行國內「庫存象牙或象牙加工品」買賣許可,全面禁止營利性象牙買賣。(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