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42期

【台灣動物之聲】第65期2018電子年刊上線囉!

本期目錄

1.【出版】【台灣動物之聲】第65期2018電子年刊上線囉!
2.【關懷專欄】零撲殺政策的下一步,莫忘初衷
3.【人物專訪】貴婦不做當愛媽 阮小慈金援「卓媽媽狗場」親照料毛小孩
4.【關懷專欄】【龔玉玲專欄】透過《黑豹》重讀《丁丁在剛果》:lilou的文章〈時代啊,我 們前進了多少?:由漫畫《丁丁在剛果》風波談起〉

出版

    

【台灣動物之聲】第65期2018電子年刊上線囉!

收容所「零撲殺」政策於2017年2月6日施行,政策後續效應引發外界關注,第65期《台灣動物之聲》特別專訪「零撲殺」政策主要催生者──王育敏委員,並將訪談重點彙整於專家論壇中。除了記錄本會的年度工作成果之外,本期也收錄了數篇動物議題專文及訪談。歡迎讀者下載閱讀。(繼續閱讀)

關懷專欄

    

零撲殺政策的下一步,莫忘初衷

「零撲殺」政策上路滿一週年,但是問題並未全然解決:遊蕩動物的問題、收容福利的問題、棄養的問題、不當繁殖的問題。收容空間不夠了,遊蕩動物與人類居住空間起衝突,一些過往可以「一殺了之」的問題浮上檯面。收容空間要如何有效利用?遊蕩的狗兒要怎麼管理?繁殖買賣能不能再進一步管制?這些都是要一步步解決的。(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貴婦不做當愛媽 阮小慈金援「卓媽媽狗場」親照料毛小孩

內湖愛媽卓媽媽在過去近30年來,獨自照護超過百隻流浪狗兒,卓媽媽感激幫助過她的眾多善心人士。其中,愛媽阮小慈更是在她最需要幫助時,及時伸出援手,不僅每個月固定捐贈飼料,更自掏腰包捐出300萬元,作為未來全新收容所的籌建資金,甚至也堅持每天前往狗場親自打理,對於「狗兒子」的疼愛絲毫不輸給卓媽媽。(繼續閱讀)

關懷專欄

    

【龔玉玲專欄】透過《黑豹》重讀《丁丁在剛果》:lilou的文章〈時代啊,我們前進了多少?:由漫畫《丁丁在剛果》風波談起〉

近期上映的超級英雄漫畫改編電影《黑豹》引發熱議,其中虛構的非洲國家「瓦干達」成為焦點之一。片中,位在黑暗大陸的「瓦干達」在世人眼中是一個相對「落後」的國家,但其實它擁有高超的科學技術與生活水準,只是刻意自我隔絕。「瓦干達」的領導人,也就是主角「黑豹」,最終決定改變國策,開始正視世界各地的黑人處境。(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