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40期

 

讓魚翅從餐桌消失  籲民眾正視魚翅2大危害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讓魚翅從餐桌消失籲民眾正視魚翅2大危害
2.【專題-野生動物】鯊魚永續的進程與未來
3.【人物專訪】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動保教育應從小做起
4.【焦點話題】動物是老師、輔導員也是協助復健的夥伴

活動報導

    

讓魚翅從餐桌消失  籲民眾正視魚翅2大危害

年節將近,魚翅向來是尾牙、春酒等年節場合中常見的料理,WildAid野生救援及本會特別於過年前,舉辦公益廣告發布記者會,與WildAid全球大使昆凌一同宣傳「守護海洋拒吃魚翅」的理念,號召民眾拒吃魚翅,為海洋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繼續閱讀)

專題-野生動物

    

鯊魚永續的進程與未來

台灣在過去一直是捕鯊大國之一,對於鯊魚的利用可謂相當完全,全身上下無一浪費。然而近年來,由於公海資源的超限利用導致日漸枯竭,各區域漁業管理組織也紛紛採取各項管理措施,身為漁業大國的台灣,對於鯊魚的研究及資源的永續利用應是責無旁貸的。(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動保教育應從小做起

新北市的捕蜂捉蛇業務自今年起,正式移撥農政單位,許多民眾關心捕蜂捉蛇業務移轉的狀況。新北市動保處為此成立全國第一個「動物救援中心」,統籌動保案件管理,本會針對野生動物救援與收容議題,專訪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一起來關心新北市動保業務最新動態吧!(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動物是老師、輔導員也是協助復健的夥伴

在2017年結束前,有一群人為了響應國際吃素的活動,在台北舉辦首次「為愛發聲-動物權遊行」,吸引約200人參加為動物發聲,他們的友善動物行動,提醒我們,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並非只是人類的盤中飧。(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