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38期

一起保護穿穿吧!

本期目錄

1.【數位互動教材】一起保護穿穿吧!
2.【焦點話題】為了孩子  停止餵食小馬
3.【影音-經濟動物】小米的晚餐
4.【影音-展演動物】小威海豚夢

數位互動教材

    

一起保護穿穿吧!

本會與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合作,以中華穿山甲為主題設計數位互動教材,認識台灣特有種「中華穿山甲」,能讓社會大眾更了解中華穿山甲習性與處境,透過生動活潑並貼切之互動遊戲,呈現穿山甲會面臨到,亦是各種野生動物會遭遇的各種危機:棲地破壞、傳統中藥材迷思、走私濫捕、路殺、補獸鋏、犬隻攻擊等問題,更提供相關保護行動資訊,讓大眾能容易並實際的付諸行動、關心各地生態。(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為了孩子  停止餵食小馬

近日(1/3)有一歲多的男童於國內知名遊樂園餵食馬而遭馬咬傷的事故發生,園方正在了解為何溫馴的小馬會咬人,並暫停小馬餵食區的活動。這並不是國內第一起餵食馬隻而遭馬咬傷的事故,去年三月,在另一娛樂農場也有馬隻在餵食時咬斷一歲半兒童手指的紀錄。(繼續閱讀)

影音-經濟動物

    

小米的晚餐

你曾經陪家人去過超市或市場買食物嗎?你有見過食物本來的樣子嗎?是否有想過,這些餐桌上的動物曾經是怎麼生活的呢?本教材透過一個孩子日常的一餐,從餐桌上的食物回溯到農場的方式呈現,經由角色中孩子與父母的討論,引導觀賞者反思所吃的每一樣食物背後的故事,進而產生珍惜、不浪費的觀念,並能透過消費者的選擇,支持友善動物、友善環境的畜產品及農產品。(繼續閱讀)

影音-展演動物

    

小威海豚夢

你有去過生態農場嗎?如果你也像這些動物一樣,一輩子被關起來,會有什麼感覺?我們可以為這些被迫表演或是被關起來的動物做些什麼事情呢?本教材透過夢境的方式,讓孩子站在動物的角度同理動物的處境,並能選擇不傷害動物的方式親近野生動物。(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