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36期

 

環境教育認證設施場所──飛牛牧場參訪紀實

本期目錄

1.【專題-展演動物】環境教育認證設施場所──飛牛牧場參訪紀實
2.【專題-展演動物】【溫故知新】食二糧教育基地參訪
3.【關懷論壇】零撲殺政策的下一步,莫忘初衷
4.【焦點話題】動物何辜—綠鬛蜥悲歌

專題-展演動物

    

環境教育認證設施場所──飛牛牧場參訪紀實

飛牛牧場的前身「中部青年酪農村」於1970年代建立,1995年轉型成觀光牧場營運,近年更積極取得各項優質認證。其中,也包含2012年獲得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於是我們決定進行調查,符合環境教育認證的設施場所,有哪些值得其他觀光牧場學習之處,又有那些缺失能再努力改善呢?(繼續閱讀)

專題-展演動物

    

【溫故知新】食二糧教育基地參訪

「怎樣才是理想的生態農場?」,這一天我們來到座落於臺南仁德,食二糧友雞生活教育基地,在執行長楊環靜老師的熱情解說之下,我們似乎越來越往問題的核心靠近,除了人與動物關係的觀念探索,這兒呈現更多實驗、開發與切實踐履的軌跡。(繼續閱讀)

關懷論壇

    

零撲殺政策的下一步,莫忘初衷

零撲殺政策施行了,但是問題沒有全然解決:遊蕩動物的問題,收容福利的問題,棄養的問題,不當繁殖的問題。收容空間不夠了,遊蕩動物與人類居住空間起衝突,一些過往可以「一殺了之」的問題浮上檯面,收容空間要如何有效利用,遊蕩的狗兒要怎麼管理,繁殖買賣能不能再進一步管制,這些都是要一步步解決的。(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動物何辜─綠鬣蜥悲歌

今年常在媒體上看到綠鬛蜥的身影,在原棲地已經瀕臨滅的他,被地方政府懸賞以一隻150元收購,甚至有民意代表要主管機關開發相關菜單,令人不忍卒睹。曾經一隻身價高達萬元,被視為珍稀寵物的他,現在淪為一隻一百五十元被收購的害蟲,甚至是盤中飧,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