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35期

 

關關雎鳩,網籠之中--談野生動物買賣

本期目錄

1.【焦點話題】關關睢鳩,網籠之中--談野生動物買賣
2.【專題-野生動物】【溫故知新】護生,不必放生
3.【專題-經濟動物】【動物與人類社會】隨想:乳糖不耐vs.乳牛無奈
4.【專題-經濟動物】【動物與人類社會】隨想:「屠畜場」的奴隸
5.【專題-經濟動物】世界素食運動快速成長的背景因素

焦點話題

 

     

 關關雎鳩,網籠之中--談野生動物買賣

您是否有看過街邊的籠中之鳥,在網籠之中掙扎,旁邊或許會立個牌子寫著「放生鳥」,那奄奄一息的鳥眼睛盯著您,好像在拜託好心的人是否能出點小錢挽救這些性命。但是,您有沒有想過,鳥是從那裡來的呢?(繼續閱讀)

專題-野生動物

    

【溫故知新】護生,不必放生

台灣因為是個獨立的島嶼,所以有許多獨特的原生種。近年來因為人類經濟活動的頻繁,導致不少外來種侵入,進而氾濫成災。當你放了強勢動物,而害原來環境中其他動物被掠奪時,是不是要為這些生命的逝去負責呢?當你放了不適合環境的動物,導致牠們因為不適應而死亡時,是不是也要擔下這些因果呢?求生不得,反成送死。(繼續閱讀)

專題-經濟動物

    

【動物與人類社會】隨想:乳糖不耐vs.乳牛無奈

略顯模糊的背景,是成排、一穴一穴的半自動榨乳機,帥氣的牧場工作人員面帶微笑,說明機器如何以正確、溫柔的榨乳動作,兼具衛生與效率,最後他也提到:「乳牛很喜歡被擠奶哦!牠們脹乳的時候,都會自己走近榨乳機……」(繼續閱讀)

專題-經濟動物

    

【動物與人類社會】隨想:「屠畜場」的奴隸

今日是一個工業化發展已極的社會,除了新技術的開發之外,業者無不在大量生產與縮節成本的課題上努力,相信這正是工業化造成殘忍與痛苦的源頭;是否我們已經成為食品工業的奴隸,只能默默的接受它在「遮蓋」的某處生產的殘忍食物嗎?也只能無奈承受這咎由自取的苦果嗎?(繼續閱讀)

專題-經濟動物 

世界素食運動快速成長的背景因素

十年前,在一般社交場面,「素食」還只是一個冷門的邊緣話題,曾幾何時,在這幾年來已經是人們熟悉的字眼。根據Google搜索引擎,2015年有關「素食」(vegan)的搜索比2014年增加了32%,及至2016年,短短十二個月內已增加到90%,由此可見素食觀念已融入主流意識。(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