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30期

 

強力招募 獸鋏調查員 

 

本期目錄

1.【行動-報名】強力招募 獸鋏調查員
2.【活動公告】【共創永續 關懷生命】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 中南區
3.【專題-展演動物】食二糧教育基地參訪
4.【專題-動物倫理】【動物與人類社會】隨想:老鼠與人類社會
5.【活動報導】【共創永續 關懷生命】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 中南區─彰化場
6.【活動報導】敬天祈福的中元節,卻成為無辜動物的中元劫? 被遺忘的亡者,第一屆動物祈福大會登場!

行動-報名

    

強力招募 獸鋏調查員

大家知道嗎?2011年,動物保護法就規定:禁止製造與販賣獸鋏了,不幸地,仍有商家違法販售,造成動物傷害。現在我們強力招募「獸鋏調查員」!以大學動保社團為單位,有興趣參與的動保社團,請與我們聯絡!共同守護人們與動物安全的淨土。(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共創永續 關懷生命】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 中南區

首站彰化場已於9/13假過湖農莊舉辦,接下來將於9/20嘉義、9/27苗栗、10/24雲林、10/25南投等地,以「動保教育」及「食農教育」為主,結合戶外環教實務,安排多種有趣的農事體驗及參訪生態園區行程。研習活動現正報名中!歡迎各校環境教育指定人員報名參加。連結內有研習相關資訊、講義,歡迎下載。(繼續閱讀)

專題-展演動物

    

食二糧教育基地參訪

「怎樣才是理想的生態農場?」,這一天我們來到座落於臺南仁德,食二糧友雞生活教育基地,在執行長楊環靜老師的熱情解說之下,我們似乎越來越往問題的核心靠近,除了人與動物關係的觀念探索,這兒呈現更多實驗、開發與切實踐履的軌跡。(繼續閱讀)

專題-動物倫理

    

【動物與人類社會】隨想:老鼠與人類社會

《臺灣府城教會報》於1899年刊載文安姑娘的文章,基於上帝不樂見人們虐待動物的衍生教義,文中提到當時臺灣社會對馬、狗、貓、豬、雞、鼠、蜻蜓、金龜子的殘忍與不當的對待方式。其中,關於鼠的受虐描述:做父母的,故意將活物給孩子戲弄、蹧躂,兒童以繩拉鼠,倒拖著走,老鼠驚嚇幾死…這不禁讓我們聯想到今日臺灣社會仍存有的虐鼠行為,甚至還將過程錄影,在網路上公開流傳;然而,如此受虐的鼠,竟然不受法律的保護;虐鼠的行為也不在法律的規範之內。(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共創永續 關懷生命】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 中南區─彰化場

利萬物而不爭的環保水耕農場持續地在進步,銷售方式從以前只會送拍賣市場,到現在發展成現採現售、宅配到家,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能更方便地吃到更健康新鮮的蔬菜!更重要的,以水耕的方式種植蔬菜,不僅可大大提高水循環的利用,也減少大量的肥料使用。「友善的農耕,豐富的自然生態,無毒的海洋,才有健康的食物」整個循環都是密不可分的。(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敬天祈福的中元節,卻成為無辜動物的中元劫?被遺忘的亡者,第一屆動物祈福大會登場!

農曆七月的中元普渡,一般民間習俗要祭拜鬼神以保佑平安。然而在傳統中需大肆殺雞殺豬以祭祀孤魂野鬼的中元節,對無辜動物來說,卻是被劫了生命的「中元劫」。每年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台北市立動物之家,都會分別為園內動物和收容所的動物辦慰靈祭或超渡法會。民間團體「純素30天」今天傍晚在人聲鼎沸的台北西門町「孤魂野鬼」舉辦眾生願--中元追思祈福大會,希望他們在天之靈能夠安息。(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