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27期

改變臺灣動物處境,從你開始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改變臺灣動物處境,從你開始
2.【活動報導】《友愛動物,從小起步》海報展X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3.【活動報導】【毛孩麻吉日】PetTalk x MAJI x 關懷生命協會來和大家互動囉!
4.【活動報導】《小蠑螈,睡哪裡?》故事分享
5.【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畫出毛孩愛:貓魚
6.【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台灣養狗的人很多;懂狗的人卻很少

活動報導

    

改變臺灣動物處境,從你開始

大動連為在2000年即開始的大學動保社團交流活動,隨著現今社會風氣的轉化,今年政治大學成立全台第三個動物權利倡議社團,即可看出越來越多人關注五大動物議題。審議式民主更為近期公民運動的發展趨勢,關懷生命協會正將動保運動抬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希望四天三夜的活動能夠讓大家找到夥伴、共同產出方案,為台灣動物處境付出心力。(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友愛動物,從小起步》海報展X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2017年國立中興大學林寬鋸E-bike跨領域研究計畫邀請本會參與,將動保扎根教育平台教材納入其開發的影音平台,並建立專屬教學影片清單;共同製作認識狗狗海報,並於7月11日至23日舉辦《友愛動物,從小起步》海報展,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供小朋友們用淺顯易懂的圖示,了解飼主責任、浪犬互動守則等平常需要注意的小知識喔!(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毛孩麻吉日】PetTalk x MAJI x 關懷生命協會 來和大家互動囉!

由PetTalk:說寵物、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MAJI 集食行樂共同主辦的毛孩麻吉日,邀請本會至現場與觀眾進行互動小遊戲及擺攤,另外,任職於全國動物醫院的莊仁傑醫師也來到現場為大家解惑,和知名有氧教練─小莉老師傳授與毛孩一起瘦身的撇步。經過的大朋友、小朋友、毛小孩都停下腳步,希望不只愛毛孩,更懂牠的心。(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小蠑螈,睡哪裡?》故事分享

長期推廣科學教育的石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邀請本會參與「2017一起愛動物夏日親子野餐Party」活動,7月16日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本會特別邀請到蚊子老師,帶領小朋友了解愛護野生動物:愛牠,就讓牠住在牠的家哦!(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畫出毛孩愛:貓魚

大學時期曾加入台大懷生社,負責照顧校內流浪狗,貓魚說當時社團規模還不大只有少少幾個人而已。除了社團方面還參加其他協會、單位的活動,像是送養、收容所內幫忙…等等,在這個時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關懷動物的朋友,不僅讓自己了解更多動物相關的議題,也因為有著從以前開始累積的良好人脈,為以後要走的路打下穩固的基礎。(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台灣養狗的人很多;懂狗的人卻很少

毛小孩近期越來越受到眾人的矚目,尤其是可愛、討喜的模樣,今天邀請到台中寵物餐廳─浪浪中途學校─攜旺cafe的店長:蘇庭鋒老師,他說:「台灣養狗的人很多,但是懂狗的人卻很少,懂的引導他們的人又更少了。」究竟這中間藏著什麼樣的鴻溝呢?快來一探究竟吧!(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