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26期

每年超過十萬隻動物因化妝品實驗遭虐殺,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可以怎麼做? 

本期目錄

1.【新聞報導】每年超過十萬隻動物因化妝品實驗遭虐殺,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可以怎麼做?
2.【新聞報導】學醫的解剖迷思:這些活體實驗與成為一位中醫師有何相關?
3.【新聞報導】你的快樂,牠的痛苦:動物展演場所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4.【活動報導】星星國萌小孩X毛小孩
5.【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守護校園的生命:校犬計畫
6.【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進入動保的起點:台大懷生社

新聞報導

    

每年超過十萬隻動物因化妝品實驗遭虐殺,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可以怎麼做?

裸粧、經典紅唇、龐克煙燻、復古金棕粧、陶瓷娃娃肌。最新最夯的彩粧潮流,總是讓人心動,但妳/你知道數百隻小白鼠小白兔,可能因為妳/你手中的睫毛膏,慘死在實驗室嗎?(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學醫的解剖迷思:這些活體實驗與成為一位中醫師有何相關?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王建霖,正走在成為一位中醫師的求學之路上,有感於系上生理學使用活體動物的實驗課程在系上大多數學生看來,既無使用動物之必要性,也無科學上的進展,只是為了教學而進行實驗,便自發性的在蒐集多數同學的意見後,撰寫公開建言書,向系上教授表達意見,盼系上廢除教學實驗中使用活體動物的陋習。(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你的快樂,牠的痛苦:動物展演場所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展示動物的生活24小時都像在監獄裡一般,沒有自由整天只能睡覺、發呆、時間到了就被工作人員餵食,沒有狩獵的需要。但野生動物最美的時候其實是牠們活在屬於自己的生活環境中。就像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非洲野原上奔跑捕捉獵物的獅子、在野外玩耍徒步行走的大象、大海裡一群鯨魚互相合作捕捉獵物飽餐一頓,這些景象都讓人不禁愛上各種生物獨特的美麗,也看見動物們最真實的生活與生命力,而不只是隔著厚重的玻璃觀賞櫥窗內某個玩具。(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星星國萌小孩x毛小孩

在暑假期間,受邀參與新生命教會的星星國活動,本會的種籽教師湯宜家跟林欽傑老師一同帶著自己領養的動物-豆仔&歐姆-去跟小朋友們分享,認識動物的肢體語言,也來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給大家!(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守護校園的生命:校犬計畫

今年國教署推展了「校園友善犬貓試辦計畫」,希望能透過流浪狗認養,把動物保護融入生命教育。科長表示她小時候住在鄉下很怕狗,因為家附近有很多野狗,常常有被狗咬的經驗。(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進入動保的起點:台大懷生社

本集汪汪好運到要關心在大學社團蓬勃的活動下,台灣大學關懷生命社對校內外的流浪狗貓,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邀請社內兩位幹部,和大家分享。(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