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24期

 

【青年好政論壇】審議民主之動物福祉系列活動

 

本期目錄

1.【活動公告】【青年好政論壇】審議民主之動物福祉系列活動
2.【活動報導】和周杰倫與&dear一起守護海洋
3.【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新一代動保力:浪浪寵生
4.【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讓愛遺留人間:南屏國小妞妞
5.【教育平台】《當媽媽不必完美•不一樣的德式教養練習》之「德國人領養動物就像領養小孩」,馬虎不得!

活動公告

 

     

 【青年好政論壇】審議民主之動物福祉系列活動

你是不是對公共政策相當關注的熱血青年呢?並且有著滿腹的理想跟抱負卻沒機會展露嗎?關懷生命協會與青年署合作將於7/23(桃園場)、7/30(台北場)舉辦2場青年好政論壇,並搭配數場審議民主動物福祉系列活動,如果你關心公共政策也對動物福利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以下活動!歡迎各路青年一起用熱血改變社會!(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和周杰倫與&dear一起守護海洋

6月11日由國家地理雜誌及大石國際文化有限公司於基隆潮境公園主辦的「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路跑」,本次與WildAid野生救援一同擺攤宣傳海洋動物保護與拒吃魚翅。本次主辦單位以「一起守護海洋,為保育海豚而跑」為宗旨,招集一眾有志的跑者參加今天的活動。在本日活動除了路跑之外,同時告訴大家海豚的一些小知識,像是牠們的祖先、身體構造及現今種類。藉由淨灘活動告訴大家這些海洋動物的家現在有多髒,同時藉著這個機會宣導【垃圾減量,從你我做起】。(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新一代動保力:浪浪寵生

浪浪寵生是復興美工九位同學協力完成的畢業作品,其作品以一套繪本作為開展,旨在向人們傳遞「關懷流浪動物」的觀念,主要在表現現今流浪動物的處境及大多數人們是處於漠視且不尊重。(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讓愛遺留人間:南屏國小妞妞

南屏國小養過不少校犬,師生都很喜歡狗狗。其實這一切都跟一隻已經往生的狗狗有關……她的名字叫做妞妞,在民國94年於校園內被工友發現,那時的她還是隻不到一歲的小狗。陳老師知道後,想認養她為校犬,在校長的支持下,妞妞就進入了南屏國小,開始了校犬的六年時光。(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當媽媽不必完美‧不一樣的德式教養練習》之「德國人領養動物就像領養小孩」,馬虎不得!

不管是對鳥類、昆蟲、貓或狗,德國人愛動物如愛己的現象時時可見;他們跟動物間的對話,就像在面對一位親密好友。在德國,孩子從小就被教育著要尊重動物:要摸狗之前一定要先問過狗主人;貓如果在休息,就不能硬把牠挖起來陪自己玩。世界上有近一半的諾貝爾獎都被德國人包辦,但他們卻鼓勵不要過度開發幼兒的智力,比起分數,德國父母更在乎的是什麼呢?(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