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23期

 

快速搞懂大動連─懶人包

本期目錄

1.【活動公告】快速搞懂大動連-懶人包
2.【焦點話題】原民狩獵應建立總量管制機制
3.【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打造機會之屋:浪犬中途學校
4.【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我們的妹妹毛小白:南科實驗高中國小部
5.【教育平台】推薦活動:2017多元生命教育「北區校園犬經驗分享與意義重建」

活動公告

 

     

 快速搞懂大動連─懶人包

第八屆大動連年會暨動青論壇來囉!在7/25-28盛大舉辦,此外,還有另外三場審議活動,從願景工作坊到團隊共創,一起改變動物處境。還是不太懂在幹嘛嗎?沒問題,看看這個懶人包,立刻了解哪些活動適合你參加!不管你了不了解動物保護、不管你關心的是貓狗還是雞鴨、不管你支持的是動物福利還是動物權,我們都歡迎不同領域、不同年齡的人來參加,讓動保力跟動保知識都upup!本活動還規劃方案贊助與社團贊助喔~(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原民狩獵應建立總量管制機制

原民狩獵應建立總量管制機制《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1-1條規定,原住民族僅能因「傳統文化、祭儀」向主管機關申請獵捕野生動物,但在《原住民族基本法》第19條中,原住民得在原住民族地區得依「傳統文化、祭儀或自用」理由進行非營利獵捕。(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打造機會之屋:浪犬中途學校

文德國小位在彰化縣139縣道上,剛好就在彰化動物收容之家。學校本來固定會帶小朋友去收容所參訪,久而久之,小朋友提出了疑問:「如果我們常常要去收容所看狗,那可不可以試著在學校養一隻狗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我們的妹妹毛小白:南科實驗高中國小部

六年前,一隻小狗流浪到了學校。大腹便便的她已經懷孕了,在學校老師好心收留下與幫助下,小白得到安置與絕育,小小孩們也順利被送養,只剩身體狀況不佳的小白被留了下來。起初,對於養校狗這件事,正反意見都有。有些家長認為:「流浪狗會不會傳染細菌給小朋友?小朋友會不會被咬傷?」為了化解家長的疑慮,又適逢微電影創作比賽,老師們帶著小朋友一起拍了一部微電影。(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推薦活動:2017多元生命教育「北區校園犬經驗分享與意義重建」

適逢2017年起【收容所零安樂死】政策的實施,北市推廣校園領養流浪犬之際,如何妥善結合保護動物與生命教育的雙重目的,成為各校面臨的重要考驗。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是國內【動物輔助治療】的發祥地,如何協助各校將校園犬變身為可以參與學生教育的輔助教育犬,將是北護可以貢獻之處。故此,本案將透過辦理多場講座、諮詢、實作與輔導,將北護的經驗分享出去。把握機會,快來報名參加喔!(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