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9期

不只是養一隻狗或貓

本期目錄

1.【教育平台】不只是養一隻狗或貓
2.【出版】「與貓共舞」──臺北市萬芳高中校園貓咪TNVR行動
3.【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萬芳喵窩喵喵喵
4.【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一隻小貓咪,推開校長宿舍的大門
5.【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小白宮旁的小白襪:文化國小校犬

教育平台

 

     

不只是養一隻狗或貓

「收容所零撲殺」之後,該如何有效落實政策呢?除了透過飼主、業者、收容所及TNVR四個管理外,教育部第一時間發布「校園友善犬(貓)試辦計畫」,呼籲並實質支持各校共同善待校園遊蕩犬貓,鼓勵設置動保社團,引導學子重新思索對待動物的課題,此為生命教育最具體的實踐。本文介紹了相關動保教學資源,包括:人犬安全互動、飼主責任與動保法相關法規等,歡迎使用。(繼續閱讀)

出版

    

 「與貓共舞」──臺北市萬芳高中校園貓咪TNVR行動

由黃寶月老師、余欣芳老師與學生成立「萬芳喵窩」團隊,在校園推動以貓為主體的生命教育,為校園貓咪請命,呼籲以結紮代替撲殺、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引進TNVR觀念,讓校園貓咪數量受到控制,生活也被照顧,同時兼顧環境生態之維護與尊重生命教育之落實的雙重教育目的。從起初不被接納,到最終獲得肯定,苦樂的歷程,紀錄在「與貓共舞」一書,與大家分享。(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萬芳喵窩喵喵喵

汪汪好運到邀請萬芳高中黃寶月老師及余欣芳老師,跟我們分享她們在校園中帶領學生照顧貓咪的經驗,除了貓咪TNVR及救援行動,學生們還要跟校園宣導如何友善對待貓咪喔!(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一隻小貓咪,推開校長宿舍的大門

有一個人氣極高、極受學生喜愛的俱樂部坐落在明志國中,甚至還擁有一個粉絲專頁,它就是傳說中的貓貓天堂!但別以為貓咪都在裡面享福,裡頭的貓貓都是救援而來,不是在醫療中,就是等待送養中,每一隻貓都有一段辛苦的故事,當然背後也有一群努力的人們,打造出這個「貓貓俱樂部」。(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小白宮旁的小白襪:文化國小校犬

胖嘟嘟的小白襪,是淡水區文化國小學生們的好朋友,可愛的身型,讓小朋友都為之瘋狂。這隻小狗,有什麼魅力?(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