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8期

 

【台灣動物之聲】第64期2017電子年刊上線囉!

 

本期目錄

1.【出版】【台灣動物之聲】第64期2017電子年刊上線囉!
2.【活動報導】【臺北市2017熊讚兒童月】關懷生命協會與孩子共度兒童月
3.【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將生命教育實踐於課堂:小鼠立大功
4.【大學動保社團連線】本會協助台大動權社杜鵑花節社團聯展擺攤
5.【新聞報導】零安樂死政策惹議多方尋求解決之道

出版

 

     

 【台灣動物之聲】第64期2017電子年刊上線囉!

本期特別刊載動物解放啟蒙大師─Peter Singer教授,去年(2016)來臺演講「狗貓豬雞,你該關心誰?」之重要關點,亦訪談專題演講主持人錢永祥教授,並彙整於專家論壇中。本會發起向蔡英文總統建言的連署活動之聯名連署書,以及更多專家文章與協會活動報導、成果,都刊載於本年刊。歡迎下載閱讀。(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臺北市2017熊讚兒童月】關懷生命協會與孩子共度兒童月

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臺北市2017熊讚兒童月】,於3月25日(六)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關懷生命協會受邀設攤,以「藝術」、「人文」為其中之一的活動主軸,讓孩子體驗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的重要,進而發展出善待世界上所有生命的能力。(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將生命教育實踐於課堂:小鼠立大功

湯宜家老師是協會種子教師的一員,她為自己的養的楓葉鼠胖虎設計了一篇教案─「愛虎尋家記」。愛虎為什麼需要尋家呢?(繼續閱讀)

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本會協助台大動權社杜鵑花節 社團聯展擺攤

杜鵑花節為每年三月的重大活動,兩天的活動,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高中生或大學生到場逛攤。有人潮的地方就是動物權宣導的重要目標,故本次關懷生命協會特別與台大動物權利發展社合作,以“血汗勞工”為口號,試圖藉著時下熱議的勞工權益議題,促進民眾反思這些被人類利用、為人類工作的動物們,究竟身處怎樣殘酷的勞動環境。(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零安樂死政策惹議 多方尋求解決之道

感謝政大之聲記者徐采薇等同學關心流浪犬貓的處境,訪問多方觀點,製作此專題報導。關懷生命協會也是受訪單位之一,收容所零撲殺是全民運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方面,我們期望透過教育扎根,提升飼主責任,發揮同理心以建立友善動物環境;另一方面,我們也將努力督促政府從落實四個面向的管理──飼主、業者、收容所與TNVR管理──貫徹收容所零撲殺,以停止濫殺流浪動物的政策。(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