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5期

支持FIAPO終止馬戲團戲謔 本會加入連署

本期目錄

1.【焦點話題】支持FIAPO終止馬戲團戲謔 本會加入連署
2.【活動公告】2017 動物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
3.【教育平台】13℃的暖流─吉林國小教學活動報導
4.【教育平台】【小白,阿花何處去?-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
5.【教育平台】懂牠愛牠保護牠─我們的鄰居石虎
6.【出版】在教育中看見動物福祉─動物實驗替代方案

焦點話題

    

支持FIAPO終止馬戲團戲謔 本會加入連署

馬戲團表演,是最壞對待動物的示範,其中更可能牽涉到動物走私問題,先以兇狠手段獵殺幼獸的母親或親族,再擄走無所庇護的幼獸轉手賣給馬戲團,在馬戲團中被施以種種虐待,以訓練、馴服牠們,且被終身囚禁,住在狹小的空間中,只有表演時才能獲得一點點的自由,否則鎮日被拘禁在狹小、無法伸展四肢的籠中。本會加入FIAPO連署,一起倡導「終止馬戲團戲謔」!(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2017動物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

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與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致力於動保教育工作多年,本年度共同舉辦一系列的生命教育講座又開始申請囉,今年一共有教師與學生二大項。藉由此教師研習,將分享動保教學經驗給中小學各年級教師。校園巡迴講座會以不同的主題,用不同的深度,陪伴著學齡前的幼兒、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年紀一起喚回接觸不同生命的快樂。(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13的暖流─吉林國小教學活動報導

短短的一節課,因為一位努力散播「愛的種子」的老師,以及一班如小太陽的孩子,於13℃的空氣中,我在一所小學的教室裡感受到一股暖流…(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小白,阿花何處去?─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

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政策於2/4正式上路了,老師們還在尋找合適的動保教材嗎?本期依低中高年級特別推薦三個教學包,結合多媒體教材又輕易上手,歡迎下載使用!

《小狗花花》—我是你的家人(教學包)

《小狗花花》—認識動物保護法(教學包)

《小狗花花》─飼主責任與流浪狗(教學包)

 

教育平台

懂牠愛牠保護牠─我們的鄰居石虎

繼雲豹宣告滅絕之後,石虎是臺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但因為活動範圍與人類生活範圍接近,在不斷開發之下,牠的生存也岌岌可危。你知道石虎的生活習性嗎?石虎對人類來說,有什麼重要性呢?本教案運用小遊戲與影片,增進小朋友對石虎的了解與保育工作的認識,並以角色扮演同理石虎的處境,試著藉討論問題找出人與石虎共存的方法。(繼續閱讀)

出版

在教育中看見動物福祉─動物實驗替代方案

近年舉辦幾場教師研習,發現許多老師深信為了培養醫科生,誤以為解剖動物是必要的犧牲,且替代方案在台灣尚不普及,很少學校或老師願意引進或有管道了解,因此,2016年,我們出版了「在教育中看見動物福祉:動物實驗替代方案」專題,希望能讓教育界重新檢視動物在教學中的角色及意義,並能對替代方案有所認識,而將其實踐於教學中。(繼續閱讀(English Version)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