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4期

《禁止營利性象牙買賣》動保及生態保育團體致蔡總統連署書

本期目錄

1.【活動公告】《禁止營利性象牙買賣》動保及生態保育團體致蔡總統連署書
2.【行政監督】關懷生命協會校犬貓之推動與調查近況
3.【記者會】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4.【媒體報導】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5.【教育平台】畜牧知識知多少?─訪問虎尾農工畜牧保健科
6.【教育平台】幼兒園動物保護教學活動設計─以流浪狗關懷為例

活動公告

    

《禁止營利性象牙買賣》動保及生態保育團體致蔡總統連署書

本會2016年12月底發起向蔡英文總統建言的連署活動,獲得國內動保團體、生態保育團體及學生動保社團熱烈支持和響應,於1月6日送出聯名連署書,讓政府高層聽到我們的呼籲。(繼續閱讀)

行政監督

    

關懷生命協會 校犬貓之推動與調查近況

關懷生命協會主張「校犬貓照護」是重要的生命教育典範,在師生互動、公民教育、環境教育及學生人格養成方面,皆有十分良好的助益。每一所學校背後都有許多動人、有趣的人犬(貓)互動故事,期盼未來有更多學校願意一同加入,創造一個對學習更開闊、對生命更包容的環境。(繼續閱讀)

記者會

    

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縣市執政兩年,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簡稱:關懷動督會)進行各縣市「動保」期中檢視。年後上班第一天就赴監察院公佈縣兩年來在執行「零宰殺」準備工作最差勁的縣市,並向監察委員彈劾屏東、南投、彰化、澎湖,四縣市的動保政策消極怠惰,會後由監察委員蔡培村接受陳情。(繼續閱讀)

媒體報導

    

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於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公布「屠狗之王」前四名的縣市,各家媒體報導連結。(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畜牧知識知多少?─訪問虎尾農工畜牧保健科

之前在活動上認識了虎尾農工的陳瑞楠老師,最近去拜訪了老師,還參觀學校的農場,收穫良多。老師有什麼故事與教學理念,讓我們想要再深入請教?(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幼兒園動物保護教學活動設計─以流浪狗關懷為例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三位學生以一所幼兒園之20位大班幼兒為研究對象,研究藉由進行六個與流浪狗關懷相關之教學活動,探討幼兒對於流浪狗之認知與態度,透過實際教學過程中,記錄與幼兒互動之內容及幼兒相關作品,並於教學後分析相關文件,並將此專題與協會分享、上傳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