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3期

 

【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第2、3期 開始報名了!

 

本期目錄

1.【活動公告】【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第2、3期報名簡章
2.【出版】小白阿花何處去●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教師手冊
3.【行政監督】2013-2016年公立動物收容所訊息圖表分析之路
4.【新聞報導】研究警告:地球正在邁向於2020年喪失三分之二野生動物的道路上
5.【新聞報導】華盛頓公約的出路在何方?

活動公告

 

     

 【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第2、3期 報名簡章

本研習邀請專家學者授課、經驗豐富的老師做教學分享、安排實地收容所參訪,讓學員更能理解動物處境與相關問題。活動內容以目前最熱門的認識校園犬為主軸,包括犬貓,為孩子在生活中最容易接觸到的動物。培養孩子與動物相處的能力、飼主責任與尊重生命之態度,共創與動物和諧共處的校園環境。本環境教育,歡迎老師報名。(繼續閱讀)

出版

    

 小白阿花何處去●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 教師手冊

2016年推出全新改版的「小白阿花何處去●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教師手冊」,內容最完整的同伴動物-生命教育指南,歡迎老師多多利用。本教師手冊提供保護貓狗相關的教學活動與資源,內含45個教學活動,依教材內容與所需可分為國小低、中、高三個年齡層,希望透過本手冊的推行,讓教師與學生在教與學的互動中,體認流浪貓狗與人類社會的關係層面,進而由自身的認知與行為影響學生家長。(繼續閱讀)

行政監督

    

2013-2016年公立動物收容所訊息圖表分析之路

過去數十年流浪動物問題非常嚴重,全國各縣市公立動物收容所的情況普遍為「一低二高」:低認領養率、高人道處理率、高所內死亡率。本會這四年來總共發布十三個季的分析,足以透過這個長期的過程看見零宰殺的實際發展。(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研究警告:地球正在邁向於2020年喪失三分之二野生動物的道路上

根據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到2020年地球上的野生動物數量減少三分之二,造成物種大滅絕的原因之一是由於自然環境遭受破壞。「這份報告無疑是對於我們所處的境地給出一個令人震驚的速寫。」,巴雷特說。「我希望我們不會對絕望投降,因為已然沒有時間感到絕望,我們必須要盡快採取行動。我依然相信我們能在人類世中找到通往可持續利用的道路,但是我們同時也要堅守我們的意志。」(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華盛頓公約的出路在何方?

第17屆華盛頓公約締約國會議結束後,無可避免地出現了許多相關的評論。然而,各方立場相異之大,實在較人驚訝。難道大家參加的不是同一個會議嗎?怎麼有的人說這次會議「大獲成功」、「開創新局面」,有的人卻只是聳聳肩,一副「這樣的結果已經算很理想了,現在就期待2019年的下一場會議吧」的樣子?甚至有人宣稱華盛頓公約已經忘記初衷,全然變了。(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