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2期

動物保護教育推廣政策─經濟動物

本期目錄

1.【關懷論壇】動物保護教育推廣政策─經濟動物
2.【活動報導】我要做個好主人─飼主責任與狗狗行為訓練
3.【專題-野生動物】105年度雲嘉地區捕獸鋏販賣現況調查成果報告
4.【行政監督】【收容所排行榜】2016年7~9月(第三季)全國公立收容所 收容項目評鑑
5.【專題-同伴動物】林憶珊:教育,是管理流浪動物時看不見的源頭
6.【專題-同伴動物】劉盈如:尋找動物保護的最大公約數是什麼?

關懷論壇

    

動物保護教育推廣政策─經濟動物

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王順美為關懷生命協會諮詢顧問,本次特別邀請王順美老師解析「當前經濟動物福祉教育推動的困難」。當前經濟動物保護的困難在於產業界是否願意改善經濟動物處境,產業界由於受限於成本與銷售的壓力,即使生產者有意願,能做的仍十分有限,因此關鍵仍在於消費者對於濟動物福祉的態度為何。(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我要做個好主人─飼主責任與狗狗行為訓練

「我要做個好主人─飼主責任與狗狗行為訓練」研習於2016年12月10日至11日,在花蓮防疫所舉行,來自攜旺cafe台中寵物餐廳&浪浪中途學校的蘇庭鋒擔任講師,曾經是導盲犬訓練師的他,如今致力於搭建飼主與毛孩溝通的橋梁,並教導浪浪融入人類生活。(繼續閱讀)

專題-野生動物

    

105年度雲嘉地區捕獸鋏販賣現況調查成果報告

為瞭解地方政府就獸鋏的販賣和陳列實際管制情形,本會規劃前往近年獸鋏夾傷動物頻繁的地區調查,以利後續《野保法》和《動保法》朝「全面禁用獸鋏」的目標加速修法。(繼續閱讀)

行政監督

    

【收容所排行榜】2016年7~9月(第三季)全國公立收容所 收容項目評鑑

目前距離零宰殺正式實施僅約50天,本會分析今年第三季(7至9月)公立動物收容所數據,比較第二季及第三季的變化,再度檢視半年前拜訪的六縣市是否有改善,發現屏東、彰化、澎湖總死亡皆超過6成,高居不下,將成為明年零宰殺政策黑洞。(繼續閱讀)

專題-同伴動物

林憶珊:教育,是管理流浪動物時看不見的源頭

我們希望用教育獲致的成效是「引導孩子透過自己的權利,從日常生活中用行動來改變動物的處境,為動物與環境帶來新的力量。」美國人道協會也表示,他們落實教育工作所獲得最大的成果是「引發兒童對待動物的態度更具有悲憫心與仁慈心,並且以負責任的方式照顧動物。」有93%的學生報告說,他們會更加關注動物福利與環境保護。(繼續閱讀)

專題-同伴動物

劉盈如:尋找動物保護的最大公約數是什麼?

20多年來,動保修法三讀通過已經10次,尤其近年更加頻繁,半年就修一次。我們的立法速度很快,可是執法卻跟不上立法腳步,大眾的理解也很有限。100年前的英國動保人士說:「想徹底改善動物處境,執法的落實是最重要的。」可是在台灣呢?(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