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1期

在教育中看見動物福祉:動物實驗替代方案

本期目錄

1.【出版】在教育中看見動物福祉:動物實驗替代方案
2.活動公告】「我要做個好主人!___飼主責任與狗狗行為訓練」開始報名囉☀
3.【記者會】【會後新聞稿】終止營利性象牙買賣
4.【記者會】【會後新聞稿】全國校犬調查報告-我們的狗老師記者會
5.【焦點話題】動物園保育野生動物? 學者:把動物照顧好

出版

 

     

 在教育中看見動物福祉:動物實驗替代方案

近年舉辦教師研習,發現許多認真的老師深信為了培養醫科生,誤以為解剖動物是必要的犧牲。所以規劃此專輯,邀請國內外學者分享,從實驗動物倫理的角度說明3R及5F,並請生命科學學者告訴大家過去慣用乙醚或脊椎穿刺術對動物的傷害;國內外專家如何改良獸醫教育,以培養更有同理心與責任感的醫生;也和大家介紹外科醫師精湛技術的訓練過程。(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我要做個好主人!──飼主責任與狗狗行為訓練」開始報名囉!

為提升大眾對飼主責任的理解,並能認識犬隻行為,特舉辦此研習課程。邀請寵物訓練師蘇庭鋒,第一天的研習著重在如何成為一個好飼主,為欲飼養狗狗的入門訓練,當迎接家中新成員時,需要做好哪些心態調整與準備事項?如何與狗狗建立關係與熟悉環境?第二天的課程著重基本服從訓練,當狗狗已經熟悉家中環境,便可以開始基本服從訓練,藉由訓練,可以讓主人在日常照顧狗狗更為方便。(繼續閱讀)

記者會

    

【會後新聞稿】終止營利性象牙買賣

11月29日上午在立法院由立法委員黃偉哲國會辦公室、關懷生命協會、WildAid野生救援共同主辦的「終止營利性象牙買賣」記者會上,由立法委員黃偉哲主持,出席者有關懷生命協會副理事長張章得、WildAid野生救援執行長Peter Knights、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共同檢視現行營利性象牙買賣的核准程序在管制上出現重大的紕漏。(繼續閱讀)

記者會

    

【會後新聞稿】全國校犬調查報告-我們的狗老師記者會

關懷生命協會29日與立法委員吳思瑤、陳曼麗聯合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二次全國「全國各縣市高國中小-動保社團暨校犬貓調查報告書」,臺東縣、新北市、基隆市居校犬比例居全國前三名。六都當中新北第一名,台北市連續兩年居末,縣轄市台東縣第一。全國校犬經營,也從2015年234所成長到今年262所,比例從去年的6%提升至6.8%。(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動物園  保育野生動物? 學者:把動物照顧好

今年8月,台北市立動物園一隻已屆成熟的網紋長頸鹿個體「宵久」,為了和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雌性長頸鹿繁衍後代,在搬運過程中,因過度緊迫,施打麻醉劑,最終未能從麻醉中甦醒宣告死亡。這個事件成為社會焦點,如果動物園一定會存在,那麼該發揮哪些功能?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裴家騏表示,把動物照顧好,發揮科學教育就好了!(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