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08期

動物與藝術的結合 &dear來台相見歡

本期目錄

1.【新聞報導】動物與藝術的結合&dear來台相見歡
2.【專題-同伴動物】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的困境
3.【新聞報導】周杰倫陪搭大眾運輸工具 宣傳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4.【活動公告】【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快來報名喔!
5.【教育平台】【動保論文作者訪談系列六】動物園之生命教育──訪劉依如老師
6.【教育平台】新增教學包「少吃肉」認識我們的糧食,從關心經濟動物處境開始

新聞報導

    

動物與藝術的結合 &dear來台相見歡

「本期標頭圖片引自&dear粉絲頁」

&dear是一個年輕的藝術團隊,希望透過藝術,提倡動物保育,這次來台參加創作大展,本會前往交流訪談,感受到了年輕人創作的活力與熱情,來看看他們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吧!(繼續閱讀)

專題-同伴動物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的困境

台灣的動物保護法更新速度快,標準也高,但法雖然訂定了,執行上卻困難重重。吳宗憲教授從業務、結構、人力三點談起,指出動保人員的業務規劃不明、層級不夠、人力不足,造成動保法無法完全落實,而可以如何改進呢?(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周杰倫陪搭大眾運輸工具 宣傳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日前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野生救援與關懷生命協會邀請周杰倫擔任公益代言人,並拍攝了四支公益廣告,分別以「犀牛、大象、鯊魚、穿山甲」為主題,宣導拒用、拒買、拒食野生動物產製品。近日廣告登上了捷運及公車,陪你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快來報名喔!

教師研習為關懷生命協會推廣動物保護教育之重要活動,期盼藉由學校教育,讓愛護動物的觀念在孩子心裡扎根。動保扎根教育對於培養學生同理心與責任感,提升環境素養有重要影響。本研習邀請專家學者授課、經驗豐富的老師做教學分享、安排實地參訪,讓學員更能理解動物處境與相關問題。(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動保論文作者訪談系列六】動物園之生命教育──訪劉依如老師

劉依如老師於動物園解說時,發現無飼養動物經驗的人,對於尊重生命的觀念,接受度更高於有飼養動物經驗的人。因有些飼主只是把動物當自己的資產,缺乏飼養的教育,且許多生命教育缺乏生活化,無法與生活作連接,使得再好的觀念和知識,仍無法說進他們的心底。對於這樣的情況,雖感到相當可惜,然也能接受動保領域仍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成效非短時間可以看到。(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新增教學包「少吃肉」認識我們的糧食,從關心經濟動物處境開始

本篇利用影片「少吃肉」設計國小中年級教案。透過影片讓孩子歸納出少吃肉對身體、環境與動物的益處,以及對於全球糧食分配的影響,並利用學習單讓學生完成短文,當個小記者播報給親友聽。此外,與家人一起設計喜愛的蔬食菜單,共同響應「蔬食日」,減少了對經濟動物的利用。(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