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05期

 

周杰倫擔任WildAid全球代言人 拍攝廣告宣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本期目錄

1.【新聞報導】周杰倫擔任WildAid全球代言人 拍攝廣告宣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2.【活動公告】【動保扎根教育】教師研習系列2016北區活動~報名開始啦!
3.【動物倫理】「貓狗豬雞你該關心誰」Peter Singer教授專題演講摘要(2016.05.30台北)
4.【專題-野生動物】從「沒有買賣 就沒有殺害」到「全面禁賣象牙」
5.【新聞報導】比起氣候變遷,「農畜業發展和濫採濫捕」對野生動植物的影響更大
6.【專題-同伴動物】給國防部一些肯定,讓愛護動物成為信念

新聞報導

    

周杰倫擔任WildAid全球代言人 拍攝廣告宣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國際動保組織野生救援組織(WildAid)今日(30)在台北六福皇宮舉行全球代言人周杰倫發布記者會,身為合作夥伴的關懷生命協會也出席,並由本會副理事長張章得先生在會中致詞,表示動物保護可分為兩類:直接的動物救援和間接的議題宣傳,都希望能有政府的支援與媒體的宣傳幫助,『野生動物零消費』運動的下個二十年,才能走得更長更遠。(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動保扎根教育】教師研習系列2016北區活動~報名開始啦!

本場實驗動物議題之教師研習特別安排在國家實驗動物中心,機會相當難得,除了邀請專家學者授課,也將介紹多元的替代教學教具及精彩豐富的教學資源,讓學員更能理解動物處境與相關問題✿不論你是老師或對動保教育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快來報名參加喔!(繼續閱讀)

動物倫理

    

「貓狗豬雞你該關心誰」Peter Singer教授專題演講摘要(2016.05.30台北)

本次來台,Singer教授舉辦兩場演講,分別闡述兩個主張:一為「有效的利他主義」(Effective Altruism),于玄奘大學舉辦,二為本次演講主題「貓狗豬雞你該關心誰?」----人們不只奉行人類中心的物種主義,還有另一物種主義的存在:特殊物種獲得了特別的偏愛,而這第二類的物種主義,便是本次演講的重點。本文即摘要此次演講內容,說明人類為什麼必須克服這類型式的物種主義、如何克服,並將動物保護的抗爭再擴展。(繼續閱讀) 

專題-野生動物

    

從「沒有買賣 就沒有殺害」到「全面禁賣象牙」

關懷生命協會與野生救援組織長期在臺灣推動野生動物產製品零消費、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期盼臺灣在這樣全球矚目的會議前,能進一步宣示作為一先進國家,是如何重視地球公民的義務與責任,讓象牙交易從此消失。(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比起氣候變遷,「農畜業發展和濫採濫捕」對野生動植物的影響更大

根據發表於《自然》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氣候變遷,農畜業發展和野生動植物濫採濫捕,對生態系統所造成的危害其實更大,世界上有75%瀕臨絕種的物種受到這些威脅衝擊,但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僅只有19%左右。氣候變遷固然需要挽救,但人們不該忽略像野生動植物存續這樣更為急切的問題。(繼續閱讀)

專題-同伴動物

給國防部一些肯定,讓愛護動物成為信念

小白虐殺事件後,國防部收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圍剿,內部也有不同的聲音互相拉扯,一時之間鬧得沸沸揚揚,不論意見是正是反,我們都該自問:所謂生命教育,究竟希望達成、教育什麼?(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