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97期

如何向權力說真理?--動物保護政策倡議的三層次策略 

本期目錄

1.【關懷論壇如何向權力說真理? --動物保護政策倡議的三層次策略
2.【活動公告】面對大師─Peter Singer教授台北專題演講
3.【活動公告】『同理心與責任感』保護野生動物教案競賽
4.新書快訊】經典著作-《打破牢籠》

關懷論壇

    

如何向權力說真理?--動物保護政策倡議的三層次策略

對於動物保護政策的推動者來說,除了個人層次的道德反省,必定會更進一步地尋求集體層次的動物保護方法。但是,由於集體社會行為涉及複雜的政經結構,要如何能夠干預,才能夠獲致最後的倡議成果呢?為了產生有效的政策倡議,吳宗憲老師從「權利的三個面孔」剖析不同動保議題所面對的政治系絡,建議國內的動物保護工作者,應該如何在不同政治系絡下推動適當的政策方案,才能夠產生實際的政治效益。(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面對大師 ─ Peter Singer教授台北專題演講

Peter Singer教授將在2016年5月30日於台北專題演講「狗貓豬雞:你該關心誰?」(「Dogs, cats, pigs and chickens: which animals should we care about?」),由錢永祥教授主持。透過該場演講主題,將動物關懷對象從同伴動物擴充到經濟動物,並依此邀請年輕的動保專家學者和動保運動人士與Peter Singer教授互動交流,期盼串起臺灣動保運動中不同世代的聲音,交織出具有生命活力的動保社會。 (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同理心與責任感』保護野生動物教案競賽

本次教案競賽邀請專家學者發展動保教育概念圖,並依此舉辦教案徵選,鼓勵所有從事動保教育的夥伴參與。獲獎作品也將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分享,同時邀請獲獎教師加入工作坊,並於教師研習營中擔任講師,分享教學經驗 。※報名至2016年5月31日止(繼續閱讀)

新書快訊

    

經典著作-《打破牢籠》

在「打破牢籠」這本書中,Tom Regan教授將艱深枯澀的哲學論述,轉換成淺顯易懂的科普文章,將他個人提倡動物權的背景故事,以及動物在人類社會中的悲慘處境,娓娓道來。一方面揭露動物受虐的真象,以敲擊人們的道德感情,一方面駁斥似是而非的謬論,以提供理性的道德判斷。(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