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96期



快來參加【同理心與責任感】保護野生動物教案競賽!!

本期目錄
1. 【焦點話題】誰才是被剝削的原民呢
2. 活動公告「狗貓豬雞,你該關心誰?」Peter Singer教授專題演講
3. 【活動公告快來參加【同理心與責任感】保護野生動物教案競賽!!
4. 【活動報導零安樂死倒數計時 每條生命都不能放棄
5. 【活動報導2016全國NGOs環境會議 -棲地與動物保護組報導

焦點話題

    

誰才是被剝削的原民呢

在社會聚焦原民狩獵問題的同時,未經深思熟慮也要放寬國家公園管制,其危害將不只是野生物,而可能是整個生態的穩定,這個攸關全民的議題,實在不宜貿然訂定不成熟的法律。(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狗貓豬雞,你該關心誰?」Peter Singer教授專題演講

Peter Singer教授將在2016年5月30日於台北專題演講「狗貓豬雞:你該關心誰?」並依此邀請年輕的動保專家學者和動保運動人士與Peter Singer教授互動交流,期盼串起臺灣動保運動中不同世代的聲音,交織出具有生命活力的動保社會。(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快來參加【同理心與責任感】保護野生動物教案競賽~

本次教案競賽邀請專家學者發展動保教育概念圖,並依此舉辦教案徵選,鼓勵所有從事動保教育的夥伴參與。獲獎作品也將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分享,同時邀請獲獎教師加入工作坊,並於教師研習營中擔任講師,分享教學經驗 。(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零安樂死倒數計時 每條生命都不能放棄

立法院去年通過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台灣自2017年將成為動物零安樂死的國家,本會串聯近六十多個動保、公民團體與學生社團,並獲得12位立委連署支持響應,希望各縣市今年能夠做足準備,讓明年零安樂死可以順利達成,並透過校犬、社區犬與公共服務犬方案擴大領養,讓流浪動物有尊嚴的活下去。(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2016全國NGOs環境會議-棲地與動物保護組報導

4月17日於立法院舉辦2016全國NGOs環境會議,針對永續發展政策、國土規劃、國會立法與監督、棲地與動保、能源政策、環境公害防治政策、台灣海洋政策、 原住民傳統領域守護等八大主軸研討,這份結論預計於422地球日前後帶給現任與下任總統。(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