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95

香港進一步限制象牙貿易禁止“《公約》前象牙” 和大象狩獵品的進出口 

本期目錄

1. 【新聞報導】香港進一步限制象牙貿易禁止“《公約》前象牙” 和大象狩獵品的進出口
2. 【專題-野生動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象皮革市場興起
3. 【專題-野生動物】犀牛盜獵正吹起國家治理危機的號角
4. 【新聞報導】非洲盜獵受害名單將新增一個物種:長頸鹿
5. 【專題-綜合】台灣的動保運動如何進入政治舞台? -國外動物政黨的啟示

新聞報導

 

     

                              香港進一步限制象牙貿易禁止“《公約》前象牙” 和大象狩獵品的進出口

香港將進一步限制象牙貿易,禁止“《公約》前象牙” 和大象狩獵品的進出口,動保團體WildAid Hong Kong野生救援建議須制訂出具體規畫的時間表和明確的日期。(繼續閱讀)

專題-
野生動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象皮革市場興起

每一天,都有百隻大象因為自己的長牙遭人獵殺。保育人士因此發出警告,如果人類再不採取行動,2020年非洲象群可能便會全數消失。幸好,世界強權並沒有坐視危機惡化,已經著手制定更嚴格的法律,管制象牙買賣活動。然而,就在各國領袖專注處理象牙之際,美國進口的象皮及大象皮革,在過去十年整整增加了一倍。(繼續閱讀)

專題-
野生動物

    

                                     犀牛盜獵正吹起國家治理危機的號角

野生動物盜獵的問題包含著生態保育、經濟發展和國家治理等重大面向,彼此交織出複雜的網絡關係,而在這網絡上不同位置的個體,提出的看法有時似是而非,例如,既然某物種(如犀牛)的盜獵問題如此嚴重,何不針對某物種開放合法的市場呢?
本篇文章的主角,野生動物貿易權威克里斯提安.波那西克(Christian Bonacic),會從他的南美小羊駝經驗告訴你:非洲的盜獵和野生動物買賣,不僅對物種存續無益,也對國家的治理造成嚴重威脅。
(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非洲盜獵受害名單將新增一個物種:長頸鹿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長頸鹿皆生活在加蘭巴國家公園(Garamba National Park),但目前僅剩存38隻,數量比二十年前的350隻減少了90%。據國家公園的人員指出,照目前情況再少個五隻長頸鹿,這族群可能就難以維持下去。(繼續閱讀)

專題-
綜合 

                                   台灣的動保運動如何進入政治舞台? -國外動物政黨的啟示

有鑒於歐美多國已成立動物政黨,甚至取得該國國會席位,本文試圖借鏡於這些政黨來初探台灣動保運動進入政治圈的可能性。(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