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94期

讓愛的種籽更易分享 ── 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開站了 

本期目錄

1.【AVOT】讓愛的種籽更易分享 ── 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開站了
2.【活動報導】【國際零皮草‧無傷害時尚盛典】
3.【專題-動物倫理】或許,是正視動物感受的時候了
4.【專題-實驗動物】虛擬蛙腿的美麗與哀愁:電腦模擬在生物教學上之應用
5.【專題-野生動物】南非野生動物養殖產業興盛 保育?災難?

AVOT

 

     

 讓愛的種籽更易分享 ── 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開站了

關心動保,想為動保盡一份力,卻苦無適合的教材可以參考嗎?2016年3月,籌備多時的「動保扎根教育平台」正式上線囉!融合協會歷年動保扎根教育計畫的豐碩成果,以及全新改版的「小白、阿花何處去?-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豐富而多元的教學資源、專業而精闢的專家見解、具實戰經驗的教學分享,方便教師參考使用!跟我們一起推廣動物保護教育吧~(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國際零皮草‧無傷害時尚盛典】

追求時尚遠離殘忍!! 2016第三屆國際零皮草時裝秀,於3月12日假上海金茂君悅大酒店舉行,由行動亞洲團隊主辦,本會及本會副理事長在上海企業為協辦單位之一,主要為推動無傷害時尚,實現零皮草生活。共有八國17個品牌展秀,近400人出席共襄盛舉。(繼續閱讀)

專題-
動物倫理

    

或許,是正視動物感受的時候了

狗讀得懂人類的情緒,馬似乎也行,居住不同區域的鯨魚有各自的腔調,而烏鴉可能猜測得到同類的想法,學者稱最後這項為「心智理論」,並一直視其為人類特有的能力。然而,過去幾個禮拜,在這些研究發現陸續問世後,大家開始發現,人類長期以來認為是「人類特有」的能力,其實也不是那麼「特有」。(繼續閱讀)

專題-
實驗動物

    

虛擬蛙腿的美麗與哀愁:電腦模擬在生物教學上之應用

一提到「田雞腿」,你會聯想到什麼呢?其實除了做為美食佳餚外,「田雞腿」還有一項較鮮為人知的用途:大學生理實驗課的實驗材料。每年為了這項用途,許多國家的大學課堂上,犧牲了數以千萬計的牛蛙,包括台灣在內; 而德國有一群生物教授以及教育改革者,為了避免課堂中的牛蛙使用,發展出了一套「虛擬蛙腿」的教學軟體,以之取代原有的活體動物實驗。究竟「虛擬蛙腿」的故事是否有著美好的結局呢?且讓我們一起看下去。(繼續閱讀)

專題-
野生動物 

 南非野生動物養殖產業興盛 保育?災難?

現在南非的大象、獅子及犀牛所面臨的盜獵危機,頻頻引起國內各界辯論,大家想知道野生動物養殖產業是否能夠達到雙贏的局面,一方面有效抑制盜獵肆虐,另一方面則以合法、永續經營的替代養殖方案滿足消費者?(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