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90期

丁守中、王育敏、田秋堇、林淑芬、蕭美琴5 位立委榮獲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

本期目錄

1.【會後新聞稿】丁守中、王育敏、田秋堇、林淑芬、蕭美琴5 位立委榮獲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
2.【焦點話題】全面禁賣象牙與杜絕野生物走私
3.【新聞報導】象牙貿易禁令在即 中國象牙庫存何去何從
4.【活動報導】年終近,雙北較勁拼送養
5.【新聞報導】2015總統大選 ‧ 朱蔡宋的動保政策誰厲害?

會後新聞稿

    

丁守中、王育敏、田秋堇、林淑芬、蕭美琴5 位立委榮獲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
由關懷生命協會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舉辦的「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於2015年9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五位於第八屆任期積極推動動保政策的優質立委,分別是國民黨丁守中、王育敏立委,民進黨田秋堇、林淑芬與蕭美琴立委。(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全面禁賣象牙與杜絕野生物走私
2015年12月初,20多個國際知名保育組織聯名致函馬總統,敦請台灣加入全球禁賣象牙行列並嚴格查緝走私杜絕非法貿易,特別由EIA環境調查機構主席Allan Thornton代表來台交換意見,15日在關懷生命協會人員陪同下於林務局與農委會林務局李桃生局長會面。(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象牙貿易禁令在即 中國象牙庫存何去何從
對於這些象牙庫存,中國可以置之不理、全面銷毀,或是使其流入市面。不過,作為象牙產業多年來的推手,政府的處境相當微妙。
(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年終近,雙北較勁拼送養
面對一年後即將實施公立收容所零安樂死政策,最近雙北力拼送養,分別舉辦聖誕趴送養及公佈公共服務犬計畫。(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2015總統大選 ‧ 朱蔡宋的動保政策誰厲害?
選舉只剩約一個月,各候選人的政見差不多都已出爐,很多關心毛小孩的朋友們,一定會想知道三位總統候選人提了那些動保政見?何宗勳執行長試著從官網、相關媒體報導整理發現,從朱立倫、蔡英文到宋楚瑜等三人對於動保的主張相當匱乏;面對執政,顯然在動保議題需要加把勁!(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