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88期


InterNICHE實驗動物替代方案

本期目錄

1.【新聞報導】打擊野生物走私的新趨勢:國際野生物犯罪通報獎勵系統
2. 【專題報導】從懶猴生存危機看拒吃拒買拒養野生動物
3. 【專題報導】從韓國動物園調查反省臺灣展演動物福祉
4. 【InterNICHE系列報導】新獸醫教育訓練養成計畫─ 行動願景與方案概述
5. 【InterNICHE系列報導】新獸醫教育訓練養成計畫─ 臨床應用

新聞報導

    

打擊野生物走私的新趨勢:國際野生物犯罪通報獎勵系統
美國的國家舉發中心(National Whistleblower Center)於10月27日宣布發起一場保護野生物犯罪舉發者的新活動,此舉是為了回應來自反走私的非政府組織和政府行政人員的質問,他們過去試圖以獎賞鼓勵舉發者通報野生物犯罪。(繼續閱讀)

專題報導

    

從懶猴生存危機看拒吃拒買拒養野生動物
懶猴因為牠惹人憐愛的外型,被商人相中使得懶猴族群面臨瀕危險境,而一般民眾不僅無法提供懶猴必要的營養,就連懶猴的防禦行為都以為是一種可愛撒嬌的表現。我們必須問的是:野生動物真的適合當作寵物豢養嗎?(繼續閱讀)

專題報導

    

從韓國動物園調查反省臺灣展演動物福祉
動物園、海洋公園或生態農場裡的動物陪伴我們走過孩提時代,還記得第一眼看到牠們的若狂欣喜嗎?但是,你可曾知道牠們經年遭囚禁在限定的範圍,可曾想過牠們活得好不好,開不開心呢?本文將介紹韓國的NGO團體如何關切動物園動物,期待可以作為我們思索,或處理相同問題的引子。(繼續閱讀)

InterNICHE系列報導

    

新獸醫教育訓練養成計畫─ 行動願景與方案概述
如何在謹慎面對動物實驗的態度下,培育具有慈悲心的優秀獸醫師?和大家分享InterNICHE提供的國際經驗Best practice and alternatives in veterinary education and training(獸醫教育訓練的最佳實作典範與教學替代方案)。(繼續閱讀)

更多系列報導

InterNICHE
系列報導
  

新獸醫教育訓練養成計畫─ 臨床應用
你相信大學獸醫教育訓練不需要以犧牲動物作為代價嗎?Dr. ND Jukes在此系列文中提出很多替代方案,我們也因應內文,於InterNICHE找出相對應的產品做進一步的說明與介紹。(繼續閱讀)
   *更多系列報導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