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85期



透過教育 讓爱護動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本期目錄
1. 【活動報名】透過教育 讓爱護動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2. 【協會活動】「幫牠找個家」台灣各縣市公立動物收容業務網站分析
3. 【龔玉玲專欄】從漫畫中快樂認識動物權吧!
4. 【新聞報導】中國宣示將終止國內象牙市場
5. 【新聞報導】從穿山甲的生存危機看出華盛頓公約野生物貿易管制的盲點

活動報名

    

透過教育 讓爱護動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2015年以教師為對象,透過專業議題的探討和教案教材的研習交流,以培力動保教學師資為主要宗旨,最完整的環島動物保護教師研習開跑了!(繼續閱讀)

協會活動

    

「幫牠找個家」台灣各縣市公立動物收容業務網站分析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發佈《為牠找個家—臺灣各縣市動物收容業務網站分析報告》,出席的學者、協會人員和公民代表蹲下來與兩隻狗狗一起喊出「我們要資訊公開、方便認養、教育學習、公民參與」,高呼要給狗狗「一個幸福的家」。(繼續閱讀)

龔玉玲

專欄

    

從漫畫中快樂認識動物權吧!
日本是漫畫大國,擁有相當充沛的漫畫能量可與動保結合。這次要介紹的漫畫是一本來自日本的動保文宣品,書名為「因動物受虐處境嚴重,希望大家了解相關情況,故製作了這部漫畫」,副標題為「從漫畫中快樂學習動物權之企劃」。(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中國宣示將終止國內象牙市場
好消息!中國政府5月29日表示將逐步關閉國內象牙市場。(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從穿山甲的生存危機看出華盛頓公約野生物貿易管制的盲點
即便穿山甲受於華盛頓公約的保護,未來仍將持續受到非法和潛害的野生物貿易所威脅。為能改善穿山甲的生存危機,學者建議華盛頓公約需考量野生物貿易的經濟現況、社經關係和文化驅動。(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