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84期



誰殺了梅花鹿?

本期目錄
1. 【焦點話題】誰殺了梅花鹿
2. 【新聞報導】全球航空業禁運令:終結南非戰利品狩獵產業
3. 【新聞報導】籲請印尼政府禁止利用貨船運送野生動物
4. 【活動快訊】台灣社運發展簡史-從順民到公民
5. 【實習招募】<暑期動保實習生>熱力募集中

焦點話題

    

誰殺了梅花鹿?
近日,有山友於墾丁籠仔埔草原發現多具梅花鹿屍體,四處更散落著不明物種的獸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獲報後前往當地調查,初步將大部份梅花鹿的死亡原因歸咎於當地的流浪狗群及山豬,並表明要聯繫當地清潔隊前來捕狗。(續閱讀)

新聞報導

    

全球航空業禁運令:終結南非戰利品狩獵產業
全球航空巨頭的阿聯酋航空公司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成為第二家宣布禁運大象、犀牛、獅子和老虎狩獵戰利品的航空公司,此舉將對南非的戰利品狩獵產業造成巨大的衝擊。(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籲請印尼政府禁止利用貨船運送野生動物
森林與動物保護組織(Protection of Forest & Fauna,簡稱PROFAUNA) 促請政府頒布規章,在未取得政府相關單位之官方許可的情況下,禁止以船運野生動物。(繼續閱讀)

活動快訊

    

台灣社運發展簡史-從順民到公民
保護動物方式再進化!! 學習從行政監督的方式,解決源頭問題。除了能保護動物生命,更能捍衛動物福利;由制度層面的切入,解決源頭問題; 學習公民參與,也學會為動物發聲的方式。(繼續閱讀)

 實習招募   

<暑期動保實習生>熱力募集中
為普及公民參與監督地方『動保政策』,讓『收容所零安樂』在公私協力下順利落實,本會特別規劃「動保實習生」制度。期待透過學習、參與跟分享,讓未來有志從事動保工作之有志之士,能有一個學習參與平台。我們歡迎,認同本會理念與關心動保業務有志之士,加入我們「動保行政監督」的行列,讓動物免於恐懼與苦難。(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