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83期


卓媽媽狗場的故事

本期目錄

●【焦點話題】卓媽媽狗場的故事
【關懷論壇】論民眾食物安全與動物福利的連動關係-以歐盟進口美國牛肉談判的經驗為例
【新聞報導】獵殺圈養的獅子真能有助於獅子的保育嗎?
【新聞報導】南非航空禁止運送瀕危野生動物狩獵戰利品
【活動快訊】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善用政府資訊公民參與

焦點話題

    

卓媽媽狗場的故事
今年年初一個臺北市政府一個消息,讓她的世界突然變得黑暗,她的心如刀割彷徨無助,卓媽媽跟牠44個毛小孩的命運可能從此改變了!(續閱讀)

關懷論壇

    

論民眾食物安全與動物福利的連動關係
-以歐盟進口美國牛肉談判的經驗為例

面對美國牛肉輸台的來勢洶洶,國人實無掉以輕心的理由,歐盟與美國的經貿實力,自然不如美國與我懸殊,然而,既然歐盟與美國在WTO規範下,已有前述談判經驗,未來我國在未來進行美國牛進口談判時,至少有數項談判策略可以參考。(繼續閱)

新聞報導

    

獵殺圈養的獅子真能有助於獅子的保育嗎?
吳宗憲教授將「人與動物社會學」的研究成果以「結構層次」及「人的能動性」兩個座標分為四個象限,提出第四象限「人應該如何規範與動物的關係」中的三個限制和三個對應方針,最後呼籲未來的動物保護行政治理理論中,仍需持續討論的五個議題,使動物保護的理論面和實務面更能契合。(繼續閱)

新聞報導

    

南非航空禁止運送瀕危野生動物狩獵戰利品
好消息!南非航空已頒布瀕危野生動物狩獵戰利品的禁運令!(繼續閱讀)

 活動快訊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善用政府資訊公民參與
保護動物方式再進化!! 學習從行政監督的方式,解決源頭問題。除了能保護動物生命,更能捍衛動物福利;由制度層面的切入,解決源頭問題; 學習公民參與,也學會為動物發聲的方式。(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